PM Modi领导的GoM最终确定了GST申报的新模型

由苏菲尔·莫迪(Sushil Modi)主持的部长级小组今天制定了GST退税申报的新简化模型,根据该模型,一旦供应商上载销售发票,就可以临时记入贷方。

在寻求为商品及服务税下的企业确定单页退货表格时,小组今天会见了约40名行业代表和15名税务专家,讨论了简化退税流程的问题。

部长组会议结束后,莫迪向记者们通报了情况,他说,在考虑了利益相关者的建议后,已经制定了一种“融合”的申报表模型,该模型将提交商品及服务税委员会批准。

比哈尔邦副首席部长莫迪说:“直到简化的退货申请程序完成,GSTR-3B才会继续。”

相关新闻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称美国官员认为欧盟,英国将在2020年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

由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牵头,由政府部门组成的商品及服务税委员会(GST)上个月讨论了两种商品及服务税回报模式,并建议政府将讨论进一步的简化措施。

在理事会面前提出的一种模式是临时信贷,除非纳税人提交纳税申报表并缴纳税款。

第二种模式表示可以将临时抵免额授予纳税人,但必须在3-4个月内提交纳税申报表,并且必须缴纳税款,否则抵免额将被冲销。

在征询了利益相关方的意见之后,GoM今天制定了第三种退货申报模型,根据该模型,一旦购买者在GSTN门户上验证了供应商上传的发票,就可以扩展信用额度。

一位官员在解释“融合”模式的轮廓时说,中央间接税收和海关委员会(CBIC)目前正在研究一种机制,以处理即使在获得信贷后仍未支付税款的情况。

这位官员说,由税务官员起草的模型将是向纳税人发送通知,以防万一他未能缴纳应征税款以寻求解释,此后可以抵扣抵免额。

莫迪说,GoM中一致同意,企业每个月只需要提交一份申报表,而不是之前设想的GSTR-1、2和3。

同样,没有基于系统的匹配,并且购买者必须验证卖方上传的发票。

莫迪说,正在制定的简化申报表模式将维护国库收入的利益,并避免给纳税人带来不便。

根据中心和州官员以及南丹·尼莱卡尼(Nandan Nilekani)制定的结构,连续六个月负零税率的企业每年只能提交两次申报表。

申报表的提交日期将被摊开,年营业​​额不超过1500万卢比的企业将必须在下个月的10日之前提交申报表,而其他公司则可以在20日之前提交申报表。

大小纳税人每年提交的纳税申报单数量将是12,而不是目前的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