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又有大肉签

周一发行的创业板新股稳健医疗和科创板新股奕瑞科技发行价分别为74.3元、119.6元。由于发行价较高,同时又都属于前期热门医疗股,引发市场关注。

稳健医疗、奕瑞科技中一签(500股)金额分别为3.72万元、和5.98万元。稳健医疗属于深圳的公司。对比创业板注册制下已上市的21家企业,稳健医疗的发行价格排名第二,如果稳健医疗上市首日出现大涨,中一签的打新收益有望达到数万元。

记者注意到,此次并非稳健医疗首次冲击创业板,早在2017年公司就曾有过两次上会经历,但分别遭暂缓表决、被否决。在2018年、2019年,稳健医疗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9.76%、19.16%,对应归属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0.59%、28.64%。

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稳健医疗凭借winner、全棉时代、津梁生活三大品牌,在市场上备受关注。今年1至6月,公司口罩、防护服实现销售收入20.26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6740.83万元,同比增长29倍。在稳健医疗上会以及注册环节,监管层均对公司净利增速是否存在不可持续风险进行了追问。

资深财经评论家皮海洲认为,稳健医疗业绩能否持续增长是个未知数。皮海洲分析,近日,热钱热衷于炒作新股以及创业板中的小盘股、垃圾股。目前来看,对于打新成功的人而言,往往可以大赚一笔。但是对于接盘的投资者而言,如果在爆炒高位接盘,则有很大的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