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监管机构就举报丑闻对巴克莱高级职员进行测验:消息来源

知情人士称,纽约州银行业监管机构将在未来几周就举报丑闻与来自纽约和伦敦的巴克莱高管进行访谈。

消息人士说,纽约金融服务部(NYDFS)一直在调查巴克莱首席执行官杰斯·斯泰利(Jes Staley)和该银行,原因是他去年试图识别一名匿名举报人。该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因为调查的敏感性。

目前尚不清楚将采访哪些高级管理人员。

巴克莱银行在四月份表示,大西洋两岸的监管机构正在调查史泰利和该银行涉嫌违反严格举报规则的情况。他已经受到英国监管机构的质疑。

NYDFS的发言人负责监督在该州运营的某些外国银行,而Barclays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巴克莱银行(Barclays)表示,史泰利要求银行内部安全团队与美国执法人员联系,以帮助识别匿名信的作者,该信指控一名高级银行家。根据该银行委托进行的法律调查,监管机构并未发现该人的身份。

曾在摩根大通工作34年的职业投资银行家史泰利(Staley)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他在今年的一份备忘录中告诉巴克莱员工,他一直试图保护同事免受不正当的人身攻击,但变得“过于个人化”。

巴克莱谴责了他,但说他“诚实但错误地”认为可以确定这封信的作者。该公司表示将削减他的奖金,并调查参与该事件的其他员工的职位。

一家银行的举报丑闻曾在金融危机时代的不当行为后承诺进行改革,这可能导致巴克莱银行面临另一笔罚款,如果监管机构认为他不适合,则监管机构可能将其撤出。

这是英国银行和金融行为监管局于2016年3月引入的不成熟的英国高级管理人员制度的一个测试案例,部分目的是保护那些冒着工作风险的人揭露不法行为。该制度使管理人员亲自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以设定监管机构所描述的正确的“高层基调”。

除其他外,老板必须遵守保护举报的规定。罚款可以是行业禁止或罚款。

自丑闻爆发以来,巴克莱全球举报举报负责人乔纳森·考克斯(Jonathan Cox)离开,首席合规官迈克尔·罗默(Michael Roemer)离开加入竞争对手富国银行(Wells Fargo),网络和信息安全负责人Troels Oerting则请假。对于举报调查,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Oerting没有回应对LinkedIn的置评请求,Cox拒绝置评,而Roemer上个月表示,他在巴克莱的时间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