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早知道:阿里影业预期年度净亏损同比大幅减少不少于90%

【全球市场】

【宏观产经】

中证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金融支持碳中和圆桌”上表示,已将绿色债券和绿色信贷纳入央行贷款便利的合格抵押品的范围,并且将创立支持碳减排的工具,激励金融机构为碳减排提供更多资金。

财政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对科学研究机构、技术开发机构、学校、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中国证券报: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金融支持碳中和”圆桌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人民银行将更好地动员资金支持低碳转型,同时管理好因气候变化引起的金融风险。他表示,鼓励金融机构早做准备,积极应对气候挑战。正研究在对金融机构的压力测试中,系统性地考虑气候变化因素;同时还在研究对金融机构开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的业绩评价体系。

第一财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发言人表示,正在编制“十四五”时期及中长期制造业发展的相关规划,包括制造业总体发展规划,工业基础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规划,重大技术装备原材料等重点行业规划。

21世纪经济报道: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4月20日消息,该院首次发布互联网领域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十大案例。此次入选的十大案例涉及网络游戏、网络直播、搜索引擎、电子商务等互联网新兴产业,涵盖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竞价排名、数据抓取、商业诋毁、侵害商业秘密、集体形象商品化权益保护等与互联网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

第一财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发言人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制造业有影响,但影响总体上还是可控的,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举措,推动稳定原材料价格,防范市场恐慌性购买或者囤货。

界面新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发言人表示,正在积极开展“十四五时期”大数据产业规划的编制工作,现已形成初稿,正在征求各方意见。

央视新闻: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我们将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加强合作,鼓励内外资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推动提升芯片全产业链的供给能力,同时积极搭建产用对接合作平台,创造良好应用环境,供需双向发力保障芯片产品供给,满足市场的需求。

界面新闻:4月20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回应“华为为什么要卖车”:华为拥有高端体验店5000家以上,和宝马、奔驰、特斯拉、造车新势力不在一个量级,这是我们的巨大优势,覆盖了中国的每一个重要城市。

【公司要闻】

苹果举行2021春季发布会,推出新款iMac,搭载自研芯片M1

特斯拉深夜道歉:尊重消费者 配合相关部门所有调查!股价止跌回升

阿里影业:预期年度净亏损同比大幅减少不少于90%

中国中铁:近期中标若干重大工程中标价合计548.48亿元

华人饮食集团:收到联交所新增复牌指引

长飞光纤光缆:全资子公司拟1.73亿元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小米集团-W:4月20日斥1.99亿港元回购740万股B类普通股

中国星集团:4月20日斥863.91万港元回购600万股

中国平安:平安银行首季净利同比增长18.5%至101.32亿元

深圳控股:一季度总合同销售额39.86亿元 同比增长55%

【公告精选】

恒安国际:4月20日2063.4万港元回购40万股

合生创展集团:4月20日耗资1475.52万港元回购55.2万股

中国移动:一季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上升2.3%至241亿元

新东方-S:第三季度股东应占净利润同比增长9.9%至1.51亿美元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完成发行12亿元第一期绿色公司债券

【大行评级】

中银国际:盛业资本(6069.HK)平台化转型、拥抱轻资产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大和:维持美团(3690.HK)“买入”评级 目标价500港元

美银证券:上调李宁(2331.HK)目标价至67.3港元 评级“买入”

高盛:上调李宁(2331.HK)目标价至70港元 评级“买入”

高盛:维持中国铁塔(0788.HK)“中性”评级 目标价1.32港元

瑞银:维持中国铁塔(0788.HK)“买入”评级 目标价2.05港元

中金:上调李宁(2331.HK)目标价至68.98港元 评级“跑赢行业”

摩通:首予东方海外(0316.HK)“增持”评级 升中远海控(1919.HK)目标价至16港元

【市场观点】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首席海外策略分析师杨灵修指出,南向资金3月底重回净流入局面。“在爆发式的流入放缓后,南向资金在3月前两周累计净卖出166亿港元,随着市场在3月底企稳回升,南向资金重回净流入,3月最后3天净买入近100亿港元。”3月南向资金较春节后的资金偏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主要体现几点特征:首先,南向资金在3月更加关注估值调整到位的“新经济”板块的投资机会,计算机(主要是腾讯)、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在3月获得南向资金的增持;其次,市场调整过程中,南向资金的避险情绪不强,自春节以来对于金融、房地产板块的净买入仅为28.1亿港元、28.6亿港元,仍大幅低配。从个股层面来看,3月科技板块中的腾讯和小米依旧抢手,而传统板块中的建设银行等依旧是南向资金所偏好的标的。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指出,港股市场长期吸引力有两点:一是来自AH股之间的溢价,通常计算其剪刀差;二是港股中确实存在一些好的科技、医药、金融类资产。从当下最新情况看,考虑到现阶段全球经济复苏状况,预计未来港股中的金融、能源等板块会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瑞信中国股票策略主管黄翔建议,从长期看,投资者仍应坚持配置新经济行业和新产业。“未来世界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政策还是将侧重于例如科技、新能源车等行业。而传统行业需要有重大的转变,才能更加获得市场青睐。回顾去年港股的整体表现,其旧经济行业比例较高,也影响了总体表现。反观MSCI中国市场指数还包括了相当一部分的中概股和A股,其去年就创下新高,表现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