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至3月的快速消费品增长率为8-9%,是三年来最慢的:尼尔森印度

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印度公司(Nielsen India)预计,第一季度的快速消费品行业将增长8-9%。

尼尔森说,2020年第一季度将是过去三年中最慢的第一季度。

尼尔森(Nielsen)维持2020年全年增长9-10%的预测。它考虑了1月到12月期间来计算增长数字。

到目前为止,影响这一轨迹和对未来进行预测的关键因素包括宏观经济指标,例如通货膨胀和GDP,政府政策和预算规定。

尼尔森南亚数据科学主管Nitya Bhalla表示:“宏观经济政策加上通货膨胀/ GDP轨迹,制造商的行动以及消费者的情绪预计将导致消费者手中有钱,从而推动消费。”

2019年回顾

在经历了两位数的两位数增长之后,快速消费品的增长在2019年放缓至一位数。

在2019日历年,快速消费品(不包括电子商务)增长9.2%,低于上一日历年的13.5%。

销量增长下降从2018年的10.5%降至5.8%抑制了增长趋势。

在2019年全年,增长缓慢是由农村市场主导的,增长下滑至上一年的近一半(2018年为16.2%,到2019年为8.8%)。

快速消费品2019年第四季度增速放缓

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2019年10月至12月),快速消费品行业增长了6.6%(电子商务为7.3%)。

去年同期是2018年第四季度的高双位数15.7%。

“尽管宏观因素仍然不利,但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快速消费品增长似乎正在稳定。这是因为MT和电子商务渠道的节日气氛增加。过多和不合时宜的降雨影响了西部地区的增长。”尼尔森南亚地区RMS和零售垂直市场部主管Sharang Pant说。

根据尼尔森的说法,在宏观经济环境中也见证了行业增长的压力,2019年第三季度(七月至九月)的GDP增长从2019年第二季度(4月至6月)的5%进一步下滑至4.5%。

消费者物价通货膨胀率也从19年第三季度的3.5%跃升至2019年第四季度(十月至十二月)的5.8%,并在2019年12月达到7.3%的高位

失业率的急剧上升/失业率的上升导致人们普遍接受了经济低迷。

尼尔森说,而且,过时的降雨和过多的降雨对一些州的农场产生了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