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金提醒您,远离征信修复骗局

当前,社会上出现一些以“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名义招揽生意的机构和个人,他们对外宣称可帮助用户删除信用报告中的不良信息,这些不法分子利用消费者急于消除逾期记录的迫切心理,以及对“征信修复”概念的误解,制造出一条“信用修复”的黑色产业链谋取财产。

实际上,征信领域不存在“修复”、“洗白”等说法。不法分子口中的“征信修复”往往是通过伪造虚假材料等方式,教唆用户进行恶意投诉,从而达到修复征信的目的,这反而可能对个人征信造成新的损害。除此之外,在“修复”过程中,消费者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等也容易遭到泄露,甚至可能会被不法分子用作其他犯罪活动,进一步危害社会稳定。

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原消金始终将消费者利益放在首位,在此,中原消费金融也郑重提示:警惕“征信修复”、“征信洗白”骗局,征信领域不存在“征信修复”的说法。若对征信存在异议,或是特殊情况造成个人不良信息的,可申请对不良信息作出声明,在保存期内,征信机构会予以记载。根据 2013年国务院发布的《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信息主体认为征信机构采集、保存、提供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有权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要求更正。走官方渠道对个人征信进行申议,才是最安全靠谱的方式。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大力推进,整个社会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氛围日益浓厚。中原消费金融作为持牌消费金融机构,积极推进“诚信保护、失信惩戒”机制,并建立了完善的用户沟通服务体系,消费者可以通过APP、官网、公众号以及电话等方式,都能及时反馈问题并得到快速响应。中原消费金融全方位维护消费者权益,将客户的满意当作不断努力的目标,希望用心做好每一次服务,用情赢得每一份口碑,努力跑出服务“加速度”。最后,中原消费金融也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在警惕征信骗局之余,也要树立理性消费,适度借贷的消费观念,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做诚信公民,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