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遏制印度主要合作银行,储户感到恐慌

Swati Bhat和Nupur Anand

孟买(路透社)-印度储备银行(RBI)周二掌管该国排名前五的合作银行之一的举动,已使数千名储户陷入困境,并引发了人们对印度陷入困境的银行业健康状况的新一轮担忧。

旁遮普邦和马哈拉施特拉合作社(PMC)银行的存款人周二获悉,他们只能在未来六个月内从他们的银行帐户中提取1000卢比(14.1美元)的款项,而该银行本身已经处于未经中央银行事先批准,不得再续,提供任何贷款或进行新的投资。

突然的举动导致PMC银行储户恐慌,并导致抗议活动和银行分行外排长队。它有137个分支机构,分布在印度的七个州。

“我的钱现在已经用光了,”在孟买郊区圣塔克鲁兹的一家银行分行外站着的Ashok Mahto说,他坚信花了65,000卢比花了他6个月才能累积的钱已经永远丢失了。

马赫托并不孤单,他说他下个月迫切需要钱给妹妹的婚礼。各个分支机构的成千上万的存款人站在外面,要求对他们的终身储蓄作出回答。

印度有1500多家小型城市合作银行,通常为某些地区或州的小型当地社区提供服务。

这些合作银行中有超过二十家目前处于印度央行的管理之下,但截至3月31日,PMC银行的存款为1161.7亿卢比,是迄今受到此类印度央行措施打击最大的银行。

它的困境也引起了人们对更广泛的印度银行业的新的担忧,印度的金融业受到了国有银行的数十亿美元欺诈,一家主要基础设施银行的倒闭,国有银行的不良贷款问题以及流动性的影响。挤压已经打击影子放贷人。

公共部门银行指数(NIFTYPSU)在政府上周宣布大幅降低公司税率后的两个交易日中上涨了10.4%,此后在周二和周三的交易中下跌了7.3%。

PMC银行本身试图平息存款人,董事总经理乔伊·托马斯(Joy Thomas)在周二给客户的短信中试图向他们保证,该银行的问题将在六个月内解决。

“我们拥有足够的资产来偿还我们对储户的所有债务。我所有的贷款都有足够的证券作为抵押。这只是时间问题,”托马斯在周三接受CNBC TV18采访时说。

尽管如此,储户仍不服从,银行雇员感到沮丧。

“多年来,我们的员工一直在努力赢得客户的信任。发生这一事件后,要恢复这种信心将非常困难。”新德里PMC银行分行的分行经理索尼亚·马利克(Sonia Malik)表示,并补充说,员工也担心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