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明年开始全面的I-T电子评估; CBDT组建委员会

政府计划从2018年开始对泛印度的所得税纳税人进行“匿名,匿名的电子评估”程序,今天的CBDT组成了一个高级委员会,为实施这一雄心勃勃的提案准备了快速路线图。

所得税部的决策机构中央直接税中央委员会(CBDT)通知了一个由首席首席专员官职人员领导的九人委员会,并将其截止日期定为2月28日, 2018年,用于提交其报告。

一位知情人士说:“委员会将于2月底截止,这表明政府和CBDT希望从新年的上半年开始采用这一新制度。”

昨晚发布的CBDT命令称,该委员会之所以成立是因为“部门正在着手进行一项匿名,无名的电子评估程序的概念”。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中心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CBDT已经在几个主要城市开展了一个试点项目,并且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测试实施这种新的税收评估制度的可行性。

启动该计划的目的是减少纳税人对I-T办事处的访问及其与税务员的联系,从而减少腐败。

CBDT命令说:“因此,迫切需要根据拟议的电子评估重新部署可用的人力。”

PTI已访问CBDT订单。

该委员会的职权范围是鉴于电子评估的实施,提出新的人力配置建议;根据这一新举措,提出从现有站点重新部署人力的方式和阶段,并建议增加人力和基础设施的要求。

该委员会还将“建议在评估部门,调查部门和DG系统(CBDT的技术部门)之间分配人力,以考虑到分配给调查部门的与清洁货币行动有关的新领域”检查去货币化后的黑钱。

CBDT今年早些时候制定的蓝图表明,在试点项目下,选择无纸化评估的所得税纳税人的数量在过去三年中增长了78%。

在为期两天的“ Rajaswa Gyan Sangam”会议(该国最高税务官员全国会议)会议结束时发表的官方CBDT声明中说,政府希望IT评估官员“受到鼓励,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分阶段进行电子评估,并确保在线完成工作,以确保完全透明。”

主持会议开幕的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还要求I-T员工创造一种环境,以灌输诚实纳税人的信心并铲除腐败。

PTI于今年4月首次报告说,此后所有与I-T部门有关的诉讼都将在线进行。

该部门最近在电子申请网站(https://incometaxindiaefiling.gov.in)上托管了纳税人的个人登录名的新链接-e-proceeding。

但是,新的电子通讯方式将是自愿的,纳税人可以致电是否通过电子系统进行交易,或者通过访问税务局通过现有的手动文件提交程序进行交易。

纳税人在Web门户上注册后,他们将获得一条短信确认消息,并在其注册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ID上收到一封电子邮件,表明成功。

CBDT早些时候曾表示,进行电子处理的功能将适用于根据《 IT法案》各部分发布的所有类型的通知,问卷和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