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前瞻:欧美股市集体收跌 恒生指数期货夜盘跌逾1%

恒生夜市期指收报28695点,跌325点或1.12%,成交18198张。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低,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256.33点,跌幅0.75%,报33821.30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28.50点,跌幅0.92%,报13786.27点;标普500指数跌28.32点,跌幅0.68%,报4134.94点。

K图 DJIA_0

K图 NDX_0

K图 SPX_0

欧股主要指数集体收跌,截止收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165.1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1.58点,跌幅为2.09%;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0日报收于6859.8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0.21点,跌幅为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129.5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8.88点,跌幅为1.55%。

K图 ftse_61

K图 fchi_61

K图 gdaxi_61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1778.4美元,涨幅为0.44%。

K图 GC00Y_0

美元指数20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19%至91.2419。

K图 UDI_0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首席海外策略分析师杨灵修指出,南向资金3月底重回净流入局面。“在爆发式的流入放缓后,南向资金在3月前两周累计净卖出166亿港元,随着市场在3月底企稳回升,南向资金重回净流入,3月最后3天净买入近100亿港元。”3月南向资金较春节后的资金偏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主要体现几点特征:首先,南向资金在3月更加关注估值调整到位的“新经济”板块的投资机会,计算机(主要是腾讯)、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在3月获得南向资金的增持;其次,市场调整过程中,南向资金的避险情绪不强,自春节以来对于金融、房地产板块的净买入仅为28.1亿港元、28.6亿港元,仍大幅低配。从个股层面来看,3月科技板块中的腾讯和小米依旧抢手,而传统板块中的建设银行等依旧是南向资金所偏好的标的。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指出,港股市场长期吸引力有两点:一是来自AH股之间的溢价,通常计算其剪刀差;二是港股中确实存在一些好的科技、医药、金融类资产。从当下最新情况看,考虑到现阶段全球经济复苏状况,预计未来港股中的金融、能源等板块会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瑞信中国股票策略主管黄翔建议,从长期看,投资者仍应坚持配置新经济行业和新产业。“未来世界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政策还是将侧重于例如科技、新能源车等行业。而传统行业需要有重大的转变,才能更加获得市场青睐。回顾去年港股的整体表现,其旧经济行业比例较高,也影响了总体表现。反观MSCI中国市场指数还包括了相当一部分的中概股和A股,其去年就创下新高,表现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