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7年联盟预算:FM向农村拨款87765cr印度卢比,将MGNREGA基金提高至38500cr印度卢比

财政部已拨出87,765千万卢比用于苦恼农村部门的发展,并已将《 Mahatma Gandhi国家农村就业保障法》(MGNREGA)的资金增加至38,500千万卢比。在上一届预算会议上,农村发展获得了79,526千万卢比。其中,为MGNREGA固定了3499.9亿卢比。为了通过金融包容性促进农村经济,政府将重点从仅MGNREGA扩展到了Jan Dhan Yojana和Micro Units Development Refinance Agency(Mudra)Bank等各种金融计划,农村基础设施发展计划以及卫生和教育补助金。根据第14届金融委员会的建议,约有288.7亿卢比的赠款将用于资助克潘查特人和市政当局。为了迈向发展,政府计划在Shyama Prasad Mukherjee Rurban Mission的领导下发展300个城市集群,并宣布到2018年5月1日实现100%的乡村电气化。此外,印度农村地区还实施了新的数字扫盲使命计划。在未来3年内增加6,000万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