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处理与初创企业有关的所得税问题:CBDT

CBDT周一对税务员说,应特别谨慎处理与初创企业有关的所得税问题,并应在三个工作日内提交关于其申诉的最终行动报告。

它还要求所得税部门的地区负责人在其办公室组成一个启动小组。

制定税收部门政策的中央直接税中央委员会(CBDT)周一发布命令,阐明了一些处理创业公司申诉的新方向。

“ ...与初创企业有关的问题应格外小心。您负责的所有官员都必须提高警惕,以便相应地处理此类问题。”发送给I-T部门所有地区负责人的命令说。

PTI已访问该订单。

它还发布了有关处理初创公司申诉的指示:如有任何申诉,应在第二天即该报告调用报告的一个工作日内将初步行动报告提交给该办公室(CBDT)。办公室,命令说。

声明说:“这方面的最终ATR(行动报告)应在该办公室提出报告后的三个工作日内提交。”

8月30日,CBDT通知成立了一个由五人组成的特别小组,以解决初创企业在天使税和其他与税收有关的问题上的不满。

该小组由CBDT的成员(纳税人服务和系统)领导。

他说:“初创企业可以接近该部门,以迅速解决他们的不满。这项举措是CBDT最近采取的最新举措中的最新举措,以进一步缓解与初创企业有关的合规性问题。” CBDT发言人在描述新部门的作用时说。

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在上个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CBDT中建立了这样一个部门,并宣布将初创企业免除所谓的天使税。

她说:“为减轻初创企业及其投资者的真正困难,已决定,《所得税法》第56(2)(vii(b))条不适用于在DPIIT注册的初创企业。”一个有任何所得税问题的初创公司都可以接近该单元以快速解决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