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最受赞赏榜单是怎么评出来的?

来源:金融界

美国东部时间2月2日,《财富》杂志揭晓了2022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其中,海尔智家、腾讯等8家中国企业上榜。

具体来看,在互联网服务和零售行业,腾讯、阿里巴巴、京东、小米上榜;在家电家居行业,海尔智家上榜,其不仅是该领域欧亚唯一入选公司,也是除美国本土外的唯一入选企业;在计算机行业,联想、华硕上榜;在半导体行业,台积电上榜。

那么,“全球最受赞赏公司”这一榜单是谁评的?怎么评的呢?

从《财富》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该榜单是基于对全球640家公司进行调查,并由这些企业的高管、董事和证券分析师共3740人组成“评审团”,以保障评选结果的客观、公正。“评审团”通过创新能力、吸引人才的能力、企业资产运用、社会责任、管理质量、财务稳健性、投资价值、产品和服务质量以及全球化竞争力9项关键指标进行打分,最终产出该榜单。

在这份榜单上,海尔智家、腾讯等企业都是连年上榜,说明他们已经具备了持续引领的全球化竞争优势。

拿腾讯来说,今年1月份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PUBG Mobile》和《王者荣耀》2021年全球收入均超过28亿美元,腾讯拿下全球手游畅销榜第1和第2名。

同样的,海尔智家作为一家真正的全球化企业,在不久前欧睿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尔连续13连蝉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NO.1。物联网时代,海尔智家正在全球加速落地场景生态,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可以说,海尔智家、腾讯等8家中国企业之所以能上榜,在于他们始终以自有品牌进行全球化布局,代表中国以真正的世界级品牌闪耀在世界舞台上,持续展现中国品牌的实力,并为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