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家庭医生(幸福有约版)服务正式发布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范子萌)记者获悉,长寿时代大健康峰会5月15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泰康家庭医生(幸福有约版)服务也在会上正式发布。该项服务根植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依托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主动服务模式,为泰康幸福有约客户提供全人、全程、全家、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该项服务的推出,标志着泰康在保险服务领域的差异化优势再筑一城。

据悉,自建团队是“家庭医生(有约版)”最大的亮点。泰康整合合作医疗机构的丰富医师资源,自建了一支40余人的全职家庭医生团队,为高净值客户及其家庭提供一对一签约的专属服务。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团队提供涵盖健康档案维护、慢病管理、线上购药服务、就医绿通、体检报告解读等服务。

除自建团队外,借助大健康体系的实体医疗机构,泰康还自有一支近1600人的医生团队,以及一支300余人的三甲医院知名专家签约团队,可以提供涵盖预防、保健、治疗、康复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与服务。

与一般线上问诊另一大区别是,“家庭医生(有约版)”为客户提供“七师共管”的专属健康管理。团队以全科医师为核心,涵盖药师、健康管理师、疾病管理师、营养师、运动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灵活组合,高效协同,共同为客户定制个性化健康指导方案。

全家概念则是“家庭医生(有约版)”的另一大特点。“家庭医生(有约版)”可以由医师团队“一对一”专属服务8名家庭成员。这种服务模式摒弃了传统的碎片式、散点式、应急式医疗模式,实现健康服务与保险权益相结合。

支撑起一条完整的健康服务链,需要整合众多医疗服务资源,这不仅考验着险企的跨界整合能力,更挑战着险企的自有实力。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领跑者,早在2007年,泰康就开始投身大健康产业,整合医疗资源,打造医养产业链。目前,泰康医养实体已布局全国22个重点城市,在核心区域建设五大医学中心。除自建医疗体系以外,泰康还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入局多家医疗机构。同时,构建“就医绿通”、“健保通”等国内外顶尖健康医疗网络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