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素质教育产品同时亮相,网易有道探索“第三增长曲线”

蓝鲸教育8月5日讯,今日,网易有道召开主题为“共创素质教育未来”的行业合作发布会。会上,网易有道旗下的少儿编程、围棋、科学、美术、机器人等六款素质教育产品集中亮相。此外,网易有道还重点介绍了提供教学解决方案的课程平台有道优课,为线下机构提供素质化转型方案。

近期,“双减”新规提出“学校要制定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网易有道自2016年开始探索素质教育,已拥有多款被用户喜爱的素质教育产品。在此政策背景下,网易有道召开发布会,既是响应国家对大力发展素质教育的号召,也是承担行业先行者的社会责任。

六款素质教育产品集体亮相

发布会上,网易有道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六款素质教育产品:有道卡搭、有道小图灵、有道纵横、有道德拉科学、有道少儿美术,以及网易首款少儿教育机器人星际小方。

其中,2016年推出的有道小图灵,已被101中学国际部、人大附实验小学、人大附西山学校、中关村二小等多所北京市中小学引入。2020年上线的有道纵横,凭借“让围棋教育更有厚度”的理念,在围棋教学中融合国学知识和数学思维,取得明显增长。网易有道2020年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有道纵横课程续报率达70%以上。

另外,有道德拉科学团队来源于中科院的K12 STEAM教育品牌“德拉学院”,于2014年正式推出,至今已有八年时间。课程体系覆盖物质科学、地球宇宙、工程技术、生物科学四大板块。自主设计的教具超1000套,课程主题包含魔法博士、螺旋姐妹、牛迪、小嘿四个IP架构。

为线下机构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有道优课团队表示,将为合作的线下教育机构提供教学培训服务、线上课程内容、课堂互动平台、教务管理系统、学情报告分析等一系列教学解决方案。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有道优课已与272家线下机构和学校达成合作,提供素质教育赋能方案。

网易有道还为合作伙伴提供伴跑式服务,提供一站式的内容+服务方案,除了完整的课程体系,还包括宣传物料、教师培训、课程资料等全链条服务。此外AI趣味互动的课程形式也是其一项优势。例如,在有道纵横的课堂上,学生就可体验主讲+AI对弈+辅导全场景的学习闭环。

“有道已经在素质教育领域探索了五年时间,我们理解用户的需求,也擅长做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作为一家教育科技公司,借助技术手段让更多人体验到相对优质的课程,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们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去帮助每一个有转型需求的线下机构”,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金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