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钴套期保值不为电动汽车开发大众路线

大众汽车(DE:VOWG_p)不希望通过投资矿山来确保钴的长期供应,钴是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成分,该汽车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

由于世界各地政府打击污染,汽车制造商急于采用电动汽车(EV),因此对钴的需求预计将激增。

大众汽车(Volkswagen,VW)正努力在2015年的排放测试作弊丑闻中划清界限,计划到2030年在电池驱动汽车上投资超过200亿欧元(236亿美元),以挑战特斯拉(O:TSLA)大众市场。

大众集团可持续发展负责人格哈德·普拉埃托里乌斯(Gerhard Praetorius)表示,当被问及大众是否准备投资矿山以保护未来的电池金属供应时,大众表示:“据我所知,正在研究备选方案,但没有朝这个方向发展。”

Praetorius说:“通过长期(供应商)合同进行套期保值确实是控制此类新问题(确保材料供应)的方式。”

当被问及大众公司如何确保其钴的供应不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童工时,普雷托里乌斯说:

“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可以很好地回溯的过程中”钴的来源。他没有提供细节。

两个月前,路透社报道称,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已要求生产商提交有关从2019年起长达10年的钴供应建议。

消息人士称,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到2025年每年生产300万辆电动汽车,希望在9月底之前提交所有的钴招标书。

Praetorius拒绝评论采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