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的血腥江湖:19倍妖股重挫25% 7亿资金深套杭州热电

财联社(上海,编辑 张扬)讯,市场行情降温,炒作次新股的资金情绪波动显著放大。

昨日读客文化正式登陆A股市场,但因发行价仅为1.55元,超低的发行价使得该股上市首日即遭到爆炒,昨日涨幅一度高达19倍。也由此创造了A股市场上市首日最大涨幅纪录。

不过,赚足了市场眼球的读客文化今日并未再度成为市场的“宠儿”,反而让昨日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吃了一记“闷棍”,该股今日大幅低开逾17%,开盘后仅短暂的冲高股价便再度转为向下,截至收盘,该股大跌25.77%,成交金额为6.62亿元,成交较昨日基本持平,换手率高达69%。

在昨日暴涨的过程中,游资疯狂炒作对股价的大幅上涨起到了显著的引导作用,从该股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可一窥端倪,前买五席位全部为游资席位,而卖出席位则有多家机构逢高出货。

读客文化从疯涨到大跌,背后很明显的凸显出次新股的博弈的血腥,这一点在另外一只次新股杭州热电身上也能看到投机资金“极端”疯狂的身影。

自6月30日上市以来,杭州热电一路连板走高,在经历了连续12个涨停之后,涨势戛然而止,更让人始料未及的是,该股的涨势竟然是以连续一字跌停的姿态被终结。

7月16日杭州热电放量涨停,终结一字板态势,全天成交7.4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当日涨停的过程中股价表现依然十分强势,封死涨停板的时间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资金抢筹较为激烈。

但仅仅过了一个周末,画风突变,该股由资金此前抢着买变成了资金抢着卖,并且还是以一字跌停的方式挂单出货,截至今日收盘,杭州热电已经连续两日一字跌停,目前跌停板封单高达9.6万手,近两日成交金额均不到5000万元,这意味着上周五抢筹买入的7亿资金悉数被闷杀。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只次新股税友股份近期的大幅波动,同样彰显资金博弈的血腥。7月16日该股几乎上演天地板走势,这让当日介入该股的资金几乎全部浮亏,但次日该股反包涨停,今日则低开低走,大跌逾8%,当前股价再也没有回到7月16日的高点。

部分投资者热衷于追逐次新股,无非是看重次新股股价的活跃,想高效利用资金周转,意图在抓住牛股后实现收益最大化,但作为情绪博弈最为激烈的板块,炒作次新股赚钱的难度也非常高,以昨日暴涨的读客文化为例,即使当日大涨19倍,但高位追买的投资者依然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