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考虑竞标UMPP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的提案

印尼电力大臣辛格(R K Singh)周二表示,政府正在审查一项竞标UMPP的提案,以满足该国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如果我今天将它们(超大型电力项目)投标出去,则要花4-5年才能实现,到那时需求将再次加速。因此,我认为现在是开始竞标UMPP的时候了,”他在此间出席Assocham第98届年会时说。

UMPP是4,000 MW超级火力发电项目(坑头和进口煤基)。

UMPP计划于2005年11月启动,其目标是通过向开发商提供土地,煤炭,资金占用和一揽子清算等服务,在印度开发大型电力项目。

根据该计划,塔塔电力公司(Tata Power)和信实电力公司(Reliance Power)分别在蒙德拉(Mundra)和萨桑(Sasan)建立了两个项目,并使其开始运作。Reliance Power今年早些时候退出了Tilaya UMPP,并正试图退出Krishnapatnam UMPP。之后,没有UMPP竞标。

电力金融公司(PFC)被任命为节点机构,以促进这些项目的发展。

政府一直在讨论确定国内和进口煤制UMPP的标准招标文件,并为此获得内阁批准。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

专家认为,在进行UMPP招标之前,电力部应获得内阁批准的标准招标文件。

谈到电力行业的压力,这位部长指责开发商积极竞标,并引用不可行的电价,着眼于将标有电力项目的煤块资本化。

“过错是在业主方面。当然,取消煤块是一个重大的挫折。煤炭的可获得性是一个问题。你们中有些人出价不切实际。您出价的价格不可行,因为您认为您(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在公开市场上出售煤炭而有所作为。”辛格说。

这位部长进一步阐述说:“您的目光投向了煤块,而不是(项目产生的)发电量。您认为可以提高它(电价),因为您有煤矿。

“这是我们国家的问题,我们不认为这是正确的。如果我们直截了当,那么这种事情就不会发生。我们试图偷工减料。这是(造成压力的)主要原因。“他还指出,银行家以每兆瓦8000万卢比的成本资助了项目,并建议为此承担责任。通常,电力项目的每兆瓦成本在5-6千万卢比之间。

但是,他对所有这些压力资产都将获利充满信心,因为该国的电力需求一直以7.5%的速度增长,目前约为9%。

关于煤炭短缺,他告知发电厂在任何一天都没有获得所需的煤炭耙。

他建议采取补救措施,他赞成将煤矿交给私人部门开采,以便在公开市场上出售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