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Verizon在康卡斯特(Comcast)寻求二十一世纪福克斯(Fox)购买一些资产

作者:Anjali Athavaley和Liana B. Baker

路透社)-两名知情人士周四告诉路透社,康卡斯特(NASDAQ:CMCSA)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Inc(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Z)都表示有兴趣收购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Twenty-F​​irst Century Fox Inc.)

即使美国司法部正在准备诉讼以阻止美国最大的付费电视提供商AT&T Inc(NYSE:T)收购时代华纳(NYSE:TWX),默多克对某些资产的竞争兴趣也爆出了消息。消息人士称,这是854亿美元。这引发了对美国政府是否愿意允许大型媒体行业合并的质疑。

买家表示有兴趣的福克斯资产包括福克斯的电影和电视制作工作室,有线电视网络FX和国家地理,以及国际资产,例如印度的Star网络以及欧洲付费电视提供商Sky Plc(LON:SKYB)。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些部门也是福克斯与沃尔特·迪斯尼公司最近谈判的主题。

在《华尔街日报》首次报道该消息后,福克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近8.0%。维亚康姆公司(Viacom Inc.)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Corp)(NYSE:CBS)的股票也上涨了2.0%以上,这表明投资者可能还将其视为潜在目标。

消息人士补充说,康卡斯特已经就福克斯的利益与福克斯进行了接触,而且谈判还处于初期阶段,要求匿名。不能保证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会达成交易。

福克斯,康卡斯特和Verizon拒绝置评。

康卡斯特(Comcast)在2011年首次购买了NBCUniversal的股份后,购买福克斯(Fox)资产将使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提供商康卡斯特(Comcast)通过在印度拥有Sky和Star拥有国际分销渠道。

分析师表示,多年来,康卡斯特一直在稳步提高其内容所有权,收购福克斯的资产将使康卡斯特成为与迪士尼竞争的多元化企业集团。

这笔交易将扩大其NBCUniversal部门的业务,该部门于去年以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Dreamworks Animation,并增加了在视频流媒体服务Hulu中的所有权。

一位消息人士称,Verizon还在探索交易的初期阶段。一项交易可以使美国第一无线电话运营商拥有电影和电视节目的所有权,以流式传输到其移动用户。

收购电影制片厂和有线电视频道将是Verizon的出发点,Verizon将其媒体交易集中在广告技术和互联网资产上。

Verizon斥资44.8亿美元收购了雅虎的核心业务,雅虎今年与美国在线合并,成立了一家名为Oath的合资企业。在美国在线(AOL)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的带领下,Oath拥有50多个品牌,包括HuffPost,TechCrunch和Tumblr。

Recon Analytics的分析师罗杰·恩特纳(Roger Entner)表示:“不可否认,有一种将内容与发行结合的趋势。”

他补充说,Verizon表示将推出一项新的流媒体服务,通过垂直集成的平台可能会针对性更强的广告。

在与Netflix Inc(NASDAQ:NFLX)和Amazon.com Inc(NASDAQ:AMZN)等流媒体服务的竞争中,传统有线电视网络一直在努力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侵蚀订户。

为了扩大规模,福克斯三年前试图收购时代华纳公司。去年,福克斯宣布打算购买天空电视台剩余的39%的股份。

此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投票通过了消除媒体公司之间加强合并的主要障碍,并可能在电视,广播和报纸所有者之间寻求新的交易,以寻求与在线媒体的更好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