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7月23日前完成新房认购贷款按原政策执行 网友:加鸡腿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 5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发布公告,7月23日,上海市调整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按工作实施方案,对7月23日之前(含7月23日)已完成一手住房认购、且选定房源的购房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按照调整前的政策执行。

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截图

7月24日,上海购房银行贷款利率提升,首套房贷利率将从4.65%调整至5%,二套房贷利率从5.25%上调至5.7%。

媒体早前报道称,7月上海,新房开盘如火如荼,但网签系统的突然无法正常使用,使得新盘交易突然陷入僵局。摇号认购并支付定金之后,多位沪上客户无法及时办理网签,也影响到了贷款业务,而这一停顿,就赶上了上海的房贷利率的上浮调整。

网友留言截图

对于5日发布的公告,有网友表示:很好,没有一刀切;晚上又可以加个鸡腿了。

近日,上海持续加强楼市调控政策。

7月23日,上海市住建委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住房赠与管理的通知》规定,自2021年7月24日起,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的,在住房限购政策执行中,该住房自转移登记之日起5年内仍记入赠与人拥有住房套数;受赠人应符合国家和本市住房限购政策。

7月9日,上海市房管局于召开上海市规范二手住房房源挂牌管理会议。会议要求,上海在已实施房源挂牌核验的基础上,增加价格信息的核验。上海市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将以市场真实价格为依据,对每套房源进行核验,没有通过价格核验的房源不得对外发布。(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