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反假宣传月活动


9月以来,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辖内68家营业网点在厅堂设立反假宣传台、摆放宣传折页,电子屏滚动播放反假货币宣传内容。同时,以网点为中心,向老年人聚集区域、农村地区、社区、学校等重点区域延伸,打造“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宣传网络,切实将专业的反假货币知识传播到更广泛的群众中去。

9月26日,分行员工前往西城区未英社区开展以“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培训课堂活动。结合该社区老年人较多的居民分布特点,准备了图文并茂的课件和大字版“新版人币三招识别法”宣传折页。活动中,分行员工重点讲解了“一转,二摸,三透光”的假币识别方法,以“购物换真币”“真假掺合”“撕角后调包”“错版币”等几种常见的假币违法犯罪手段为切入点,普及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引导老年客户提升防范假币意识,现场反响热烈,互动频繁。

反假货币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努力探索更丰富、更新颖的宣传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营造和谐健康的人民币流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