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能实业拟发6亿元可转债扩产

K图 300787_0

海能实业5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60000万元,用于越南消费电子产品扩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海能实业表示,越南消费电子产品扩产项目总投资59156.00万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42000.00万元,在越南新建生产基地,招募具有丰富生产经验的人员,购置先进的机器设备、电子设备等,以扩大公司的生产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该项目是公司落实发展战略,加快全球化布局的需要。公司以“中国制造、服务全球”为发展战略,以自身的质量管理优势,经过多年的持续经营和市场积累,收获良好的市场反响,拥有海内外广泛的营销渠道和大量的优质客户,对外出口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

该项目也是加强公司生产国际化,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的需要。公司计划在越南建设生产基地,扩大越南工厂的产能,并将越南工厂生产的产品出口至美国,以规避关税对利润的影响。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克服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带来的成本、存货周转等风险,维护公司平稳运营,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该项目还是公司突破产能瓶颈,强化生产保障能力的需要。随着人工智能、5G、云计算、影音传输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移动终端、影音设备等产品的应用功能不断丰富完善,催生新的市场需求,从而进一步扩大未来智能电子产品的市场规模。伴随着公司营业规模以及下游客户需求的不断增长,公司现有的生产能力难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

海能实业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系公司顺应国家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布局,有利于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遇,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随着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完成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将得到充分提升,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有力的保障。(黄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