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应协助听取PIL关于受教育权的信息: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今天要求该中心“考虑”并协助其听取PIL提出的问题,例如将3.5亿贫困儿童带入正规学制,以及需要填补全国各地学校95万空缺的教师职位。

由首席大法官迪帕克·米斯拉(Dipak Misra)领导的法官席上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请愿书。”对6至14岁的儿童进行教​​育。

但是,由AM Khanwilkar和DY Chandrachud法官组成的法官席表示,它对向PIL的所有36个州和联邦领土(UT)发出通知是否是适当的行动方针持保留意见,并寻求司法部长KK的协助。委内瑞拉在这件事上。

Venugopal说,请愿者协会可能会向中央政府提交代表,由他们审议所提出的问题并协助替补席。

相关新闻Bharti Airtel监管负责人Ravi Gandhi退出欧洲央行的拉加德(Lagarde)进行政策改革,这将毫不动摇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

法院暂时未向中心,各州和UT发出通知,在经过六周的审议后,请求中心考虑该代表并协助它。

资深辩护律师科林·贡萨尔维斯(Colin Gonsalves)出现在教师的尸体上,他说,由于官立学校关闭而这些孩子正在受苦,这些学校中约有95万个教师职位空缺。

在通过律师萨蒂亚·米特拉(Satya Mitra)和阿迪蒂·萨克森纳(Aditi Saxena)提出的请求中,教师机构提到了“报告显示,全国各地有系统地,广泛地侵犯了儿童的受教育权,其中包括侵犯了儿童免费权的许多具体要求”和《 2009年义务教育法》。

请愿书说,根据数据,该国有14,45,807所公立和注册私立学校接受基础教育,截至2015-16年度,约有368万儿童未上学。

它已根据《 RTE法案》的要求,向所有州和UT发出指示,以识别儿童,以查明应将多少儿童带入正规教育系统。

呼吁还寻求一个方向,以识别没有适当基础设施的“所有学校,无论是公立,私立,资助或无偿学校”,例如“全天候建设,每位老师至少有一个教室,无障碍通道,独立卫生间”适用于男孩和女孩,教师和教学材料(TLM)。

它要求制定一个方向,“确保未经初等教育​​认可的私立小学将其经济上较弱的部分(EWS)类别的儿童的入学率提高到《 RTE法》所规定的25%。”

呼吁说,各州和统一大学应在两年内招聘,培训和雇用95万名额外的教师来填补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