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后德国与银行商讨法兰克福的举动

德国金融监管机构巴芬表示,德国最高监管机构周一会见了约50家外国银行的特使,以解释在英国离开欧盟后,如何将业务转移到欧洲最大经济体。

最近几周,多家银行与之接触的Bafin表示,它回答了银行的问题,例如如何在德国获得银行牌照。一位官员说,大约有25家银行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负责银行监督的巴芬官员彼得·卢茨(Peter Lutz)表示,当局希望帮助银行考虑采取行动以了解德国的规则。

卢茨说:“欢迎外国银行。”他补充说,美国银行,“真正的英国银行”以及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贷方都参加了会议。

他说,他已经明确表示将适用严格的规则。他说:“在这里放信箱还不够。”他补充说,高级管理人员也必须设在德国。

总理特蕾莎·梅(Theresa May)表示英国将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后,会议强调了人们越来越多的考虑伦敦替代方案的意愿,此举将使伦敦市与许多欧洲客户隔离开来。

知情人士说,来自摩根士丹利,高盛和花旗集团等银行的高管,主要是负责监管问题的高管,将出席在法兰克福百富峰办公室举行的会议。这些银行拒绝置评。

许多德国人对美国和英国主要的投资银行的侵略行为表示怀疑。

尽管如此,该国的政客们正试图向伦敦的银行展现友好的面孔,以寻求在英国离开后继续在欧盟中出售欧盟的其他地点。

梅曾表示​​,她的政府将在3月底开始为期两年的安排英国离开的谈判开始援引欧盟条约第50条。

法兰克福似乎将成为伦敦外逃的最大赢家之一。

由地方政府支持以促进城市发展的团体法兰克福主要财务部负责人休伯特斯·韦斯(Hubertus Vaeth)预测,未来五年,伦敦将有10,000个工作岗位从伦敦迁至法兰克福,投资银行便是其中的先行者。

卢茨表示,尚未有任何银行签署协议,他希望在3月底左右做出决定。

德国的经济实力以及法兰克福是欧洲中央银行所在地的事实,使其对银行具有吸引力。

但是它面临着障碍。住房短缺,而该地区的13所国际学校已经受到了欢迎。城市的夜生活-在一周的大部分时间里很多酒吧都空无一人-也被视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