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定!雷军亲自带队,小米预计投资100亿美元造车

传闻已久的小米下场造车,终于迎来了新进展。

今日,小米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进入造车领域。根据公告,小米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同时,公告还显示,小米CEO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截至港股收盘,小米股价上涨2.2%。

此前,就有关报道称,小米集团正在与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汽车。相关人士表示,长城汽车此前尚未向其他车企提供类似的制造代工服务,此次与小米合作,除了提供工厂之外,还将负责工程顾问角色,从而加快推进项目。

实际上,小米并不是第一个下场造车的互联网企业。此前,阿里与上汽集团、张江高科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汽车智己;吉利汽车集团宣布已与腾讯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为与长安汽车、宁德时代联合打造智能汽车新品牌;而百度也宣布将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将和战略合作伙伴吉利控股集团共同组建一个新的汽车公司。

另外,财报显示,2020年,小米实现营收2459亿元,同比增长19.4%;经调整净利润达到人民币130亿元,同比增长12.8%。2020年第四季度,小米集团总收入达人民币705亿元,同比增长24.8%;经调整净利润达人民币32亿元,同比增长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