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确认高田安全气囊在马来西亚致命事故中破裂

大卫·谢泼德森(David Shepardson)

本田汽车公司(T:7267)周五在本周早些时候在马来西亚的一次致命车祸中破裂了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机,这似乎是全球第二十三起死亡事件,与可排放的有缺陷部件有关致命的金属碎片。

自2009年以来,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先前已确认有18人死亡,这一事件引发了历史上最大的汽车工业安全召回事件,涉及19家主要汽车制造商中的约1亿台充气机。

除了本田车祸,福特汽车公司(N:F)还报告说自2015年以来在美国有两起与高田相关的死亡事件。本田还报告说,装有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机破裂的车辆发生了三起致命事故,包括马来西亚的新一起事故。在三起坠机事故中,地方当局未提供官方死亡原因。

本田说,最近的事件发生在周三,发生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一辆2004本田城汽车上。

在确认的本田车祸中,美国有13人死亡,马来西亚有5人死亡。在美国以外的其他致命事故中,其他三处破裂发生在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

本田表示,马来西亚命运多2004的2004年城市车辆已于2015年召回,但从未进行过维修。

召回中总计仍有近3000万辆美国汽车未维修。全球有290多起伤害与高田充气机有关,这些充气机可能爆炸,释放汽车和卡车内的金属弹片。该缺陷导致高田于2017年6月申请破产保护。

本田,福特和马自达汽车公司(T:7261)紧急警告某些美国旧车的车主,除非获得维修,否则必须停止驾驶。福特和马自达的警告涵盖了一些2006年福特Ranger和马自达B系列皮卡,而本田的警告涵盖了一些2001-2003年的汽车。

4月,汽车零部件制造商Key Safety Systems完成了以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akata的交易。合并后的公司现在称为Joyson Safety Systems,并且是宁波Joyson Electronic Corp.(SS:600699)的子公司。

上个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与12家主要汽车制造商举行会议,这些汽车制造商未能完成2017年12月的目标期限​​,即无法完成对装有危险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机的最高优先级车辆的维修。

NHTSA表示,这12家汽车制造商共修理了最高优先组中的2000万辆汽车中的65%,剩下约700万辆未经修理。

NHTSA已受到一些民主党议员的批评,指责他们没有敦促汽车制造商更快地修理汽车。美国参议院在三月份的一次听证会上也探讨了这个问题。

高田于2017年承认一项单一的重罪电汇欺诈罪,以解决美国司法部的一项调查,并同意以10亿美元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