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要求印度储备银行豁免12月季度的所有按市价计价的损失

一家国有银行已要求印度储备银行免除它们在12月季度将所有按市价计价的损失列在其政府债券投资组合中的规定,并允许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中将其分散。 《经济时报》的报道。

“收益率的突然上升已经导致许多公共部门银行的按市值计价损失,在不良贷款负担下,这些银行已经在流血。如果他们一口气展示它,利润率将急剧下降,”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大银行的财务负责人告诉报纸。

2013年,印度储备银行(RBI)允许银行在一段时间内分散损失,但是,当时卢比处于创纪录的低位,债券收益率在短时间内飙升了约100个基点。

在2017年9月至12月季度,基准债券收益率飙升了约70个基点,原因是担心由于联邦借款,政府可能无法实现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3.2%的目标。

相关新闻投资者希望稳定,政策的可预测性,司法改革:C P Gurnani Bharti Airtel监管负责人Ravi Gandhi退出欧洲央行的拉加德(Lagarde)进行政策改革,这将无可挽回

债券收益率的上升降低了价格,扩大了押注收益率下降的银行所遭受的损失。

“收益率飙升有点出乎意料。许多银行一直在逢低买入,预计收益率会下降,但结果适得其反,导致损失。”另一位银行财务主管对报纸说。

报告称,除了银行各自与中央银行接触外,固定收益货币市场和衍生品协会计划采取联合行动。

一些银行已经要求印度储备银行澄清政府为支持银行业而发行的资本重组债券的会计处理方法。

“我们不知道这种债券是属于持有至到期还是可出售类别。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一点。”一位银行家告诉报纸。

周四,Lok Sabha批准了800亿卢比的资本重组债券,以加强公共部门银行(PSB)。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表示,金融服务部已就资本注入以及每家银行在本财政年度中从800亿卢比中获得资金以改善其资本充足率的程度制定了详细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