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住房价格飙涨 高个人储蓄率将持续助推高通胀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上个月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美国房价中位数同比飙升了19.1%,达到创纪录的34.16万美元,4月份约90%的房屋挂牌时间不到一个月。

根据CoreLogic(NYSE:CLGX)的数据,19%的房屋的评估价值低于合同价格,这意味着买方必须支付更多的首付款(银行愿意贷款和售价的差价)。

根据Zillow(NASDAQ:Z)的数据,1月和2月,约有28%的房屋销售价格高于其标价。而在2020年,约20.3%的房屋售价高于标价,该指标更高于2019年的平均14.2%。

CoreLogic首席评估师Shawn Telford评论说,“买家愿意支付比市场数据支持更多的价格的频率正在增加。”

2月份,旧金山54.4%的房屋销售价格高于其标价,西雅图(昂贵的住房市场)51.6%的房屋销售价格高于其标价。

低利率、低库存共同推高了美国住房价格

房屋建筑商的收入持续走强支撑了房屋价格的上涨。如Toll Brothers(NYSE:TOL)第二季度房屋销售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8.4亿美元。Toll第二季度的平均房屋销售价格为80.86万美元,高于2020年第二季度的78.85万美元。

Tol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耶利(Yearley,Jr.)表示,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走强受益于长期供需失衡、有利的人口结构,特别是“千禧一代”拥有住房的动力、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以及疫情期间住房整体升值的等因素。”

疫情期间,政府援助和财政刺激使得“千禧一代”的首次购房者能够省下额外的钱来支付首付。

尽管Toll、D.R.Horton(NYSE:DHI)、KB Home(NYSE:KBH)和PulteGroup(NYSE:PHM)等房屋建筑商可能从蓬勃发展的房地产市场中受益,但房地产经纪公司可能由于库存较低而日子不好过。

高储蓄背后:刺激钞票给多了

值得一提得是,Redfin(NASDAQ:RDFN)进行了一项基于千禧一代首次购房者如何支付首付的调查,结果发现,48%的人表示他们直接从薪水中储蓄,31%的人表示他们能够在疫情期间储蓄更多。

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Louis)的数据,美国个人储蓄率在流感大流行前为7.2%,截至3月份,储蓄过剩已飙升至27.6%。

疫情期间,乃至疫情缓解之后,美国都在使用同一个方法来缓解经济压力:货币放水。

在疫情危机到来之前,美国人的平均储蓄率只有7%-8%左右。但是疫情发生之后,在2020年4月份,美国的人均储蓄率飙升至33%,创下了45年来的最高纪录。而当时,美国刚刚下发了一笔2.2万亿美元的纾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