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S Corporation Limited提升其增长潜力

在澳大利亚的最北端,有许多在澳交所上市的公司,但TFS Corporation Limited(ASX:TFC)是一家生产热带檀香木的公司,今天证实了将全年现金收入与上一年相比增加10%的指导。

据报道,该集团拥有和经营相当于曼哈顿面积的檀香木种植园,今天宣布其在2015财政年度出售了1,500公顷的新种植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檀香树大约需要15年才能生长,该公司表示最近已完成了35公顷檀香人工林的收获。种植者拥有的树木将在本财政季度出售,而TFS拥有的树木将被加工成药用级檀香油。

TFS在西澳大利亚州奥尔巴尼经营檀香油加工和油脂分销设施,目前在美国制药业务Santalis Pharmaceuticals Inc.中拥有50%的权益。TFS通过这一所有权权益,最近与美国皮肤病和医疗保健巨头Galderma达成了檀香油供应协议。

供应Galderma檀香油以用于其最新的Benzac痤疮治疗的交易明显激发了TFS的管理,其程度是最近同意购买其美国制药合作伙伴Santalis和ViroXis。

TFS进行购买的理由是,它们将使它能够捕获ViroXis和Santalis在向大型药房运营商或其他机构供应檀香油基产品时产生的所有未来产品特许权使用费,收益和许可费。

当然,如果Santalis或ViroXis通过未来的收入产生了很多收益。

目前只有檀香木拥有与檀香木相关的创收产品,TFS同意为这两项业务支付至少2340万美元的最低价格。

不过,最大的惊喜是,TFS还同意为两家公司里程碑式付款,仅用于招募III期临床试验的患者,而最终的收益付款可能使总购买价达到2.449亿美元。

难怪ViroXis首席执行官表示,他对与TFS达成协议感到“高兴”,而他在Santalis的同事很可能也有这种感觉,他们可能认为圣诞节来得早。

在我看来,这对制药公司而言似乎是一笔非常慷慨的交易,而TFS股东(包括我本人)被迫承担为临床试验提供资金的所有风险,并且仍然分担未来的收益,共计2.449亿美元。

林业业务仍然保留了一些有吸引力的基本面,但对许多投资者而言,左领域决策可能是个问题,自宣布以来,该股已下跌约13%,至1.52美元。

当然,如果这两家公司中的任何一家确实开发了一些利润丰厚的产品,我都会被逼吃掉我的话,而TFS的股票可能会大幅上涨,这就是为什么小盘股可能意味着高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