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必须养成正确的金钱心态,才能退休后生活充实

Prathiba Girish

仍在工作时,我们会制定许多退休计划。在过去的几年中,随着我们开始进行家庭训练,人们的兴奋感开始逐渐增强,当然,还有一些蝴蝶在肚子上。看到如此多的地方,人们见面,压制了实现的愿望,同时杂耍了我们来之不易的财富,并相信有足够的东西,不仅对我们自己而且对遗赠也有好处。

但是退休并不总是像您想象的那样乐观。向退休生活的过渡是突然的,必须有效地填补时间上的真空。您必须忙于需要进行的活动,不仅要感到自己有酬劳,还要对自己好。因此,实际退休始于很多意料之外的困境和心理调整。

在所有这些过渡过程中,您期待与您的伴侣度过一些安静的时光,并一起剔除共同创建的存储桶列表。因此,很多时候,其中一位配偶过早去世,这是巨大的震动,而且很难做出调整。失去配偶是无法想象的,但是尽管在不同的时间范围内和以不同的方式,但是他们都努力地掌握局面并最终继续前进并奋勇前进,都是他们最终要做的事情。

相关新闻亲爱的女人:采取以下4个小步骤,使2020年的金钱生活更上一层楼NRI 2020年必须做的5件事NRI如何管理印度的财产和金钱事务

尽管男女双方都很难适应这种变化,但我相信女性,甚至更早退休都更加困难。我一直在与一些这样的客户进行互动,并且看到了针对相同情况的许多不同方法。我们将仔细研究他们如何管理向财务唯一决策者的过渡。

我的互动主要是与有职业并且在财务上独立但从未完全参与财务决策的女性打交道。也就是说,他们为财务做出了贡献,但是很高兴让他们的配偶处理这些小问题,这主要是因为配偶似乎很喜欢这样做,而这对于他们个人参与来说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他们都对自己的净资产和用于投资的途径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让我们看一下三种不同的情况及其对金钱的处理方式。

资源丰富,心态稀缺

第一个在65岁时失去了丈夫。她是一位退休的政府雇员,很有条理。此外,她过去还保留所有资产的记录多年。其中大多数是共同持有的,没有意愿,在丈夫突然去世后,她甚至没有密码来检查电子邮件。由于她一丝不苟的记录,使她免于痛苦。她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合并自己的投资组合。事实证明,她拥有大量的资产,可以在她的一生中舒适地照顾她,并允许她在儿子去世后留下一笔可观的遗产。我们进行了详尽的讨论,以确保她了解自己的全部财产。当她记录下所说的话时,她确实担心自己会超支,因此对自己的开支过于谨慎。她喜欢古典音乐,电影和旅行。尽管她敦促她参加这些活动并在健康允许的情况下旅行,但她还是不愿。她需要被推以确保自己做能带来幸福的事情。金钱只是对她而言意味着谨慎,因此,尽管她不过度担心自己将无法管理自己的财务状况,但她并没有积极地寻找机会进行有意义的活动来使自己感到满足和喜悦。

资源丰富,心态丰富

第二起案件是一名妇女,在60多岁时失去了丈夫。这是最意外和突然的。尽管她从未参与过任何财务决策,但她确实知道投资金额在哪里。当她被迫做出财务决定时,她是一个敏锐的学习者。她拥有大量的资产,包括自制的和继承的。她了解她一生中极不可能陷入财务困境。我们看了让她开心的事情,她意识到她可以负担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因为这是她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她花时间计划行程,并度过自己曾经旅行过的旅程。她还希望回馈社会,并入围了非政府组织的名单,在那里她自愿花费时间和资源。她的心态充实,因此充满积极性,总是被志同道合的人和朋友所包围。

资源不足,心态丰富

第三种情况是一名妇女在五十多岁时失去了丈夫。她一点都没有参与个人理财,但她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并一直工作到60岁。但是她的净资产还不足以使她度过退休年龄。尽管就退休时间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但她没有看到这个问题。她喜欢在最小的场合给自己的孩子和孙子孙女送礼,并认为由于她的需求不是很高,所以她能够渡过难关。作为她的财务计划员,最大的任务是劝说她不要将所有资产移交给她的孩子或孙子孙女。值得庆幸的是,她的儿子和女儿都意识到了这种危险,并拒绝接受她给他们礼物的礼物。尽管她的需求不是很高,但她的一生中确实会面临短缺的风险,因此需要定期咨询以保持财务状况健康并步入正轨。

共享这些示例的目的在于突出人们可能希望长期退休时可能遇到的情况,以及向前进一英寸迈进时金钱的作用。在我们的一生中,我们会努力工作并更加努力地节省下来,以确保我们退休后能够很好地实现自己的“愿望清单”。在退休中,金钱的作用是使我们能够满足这些愿望,同时确保有足够的时间来照顾我们的平衡生活,包括紧急情况。仅此而已。

因此,作为退休人员,请使用这笔钱为您带来幸福并为您的生活增添意义,同时要注意这对您也同样安全。另一方面,轻浮而又没有足够的钱,放弃对自己一生中拥有的一切的控制,会给退休生活带来不必要的不​​确定性和痛苦,而这正是您期盼和平与安全的时候。

(作者是一位注册理财规划师,也是Finwise个人理财解决方案的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