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sys净利润环比下降6.8%,尽管超出了第一季度的预期-这是十大要点

Infosys在7月12日的6月份季度公布了优于预期的结果。这家IT专业人士在收入,利润以及利润方面均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Infosys股价在NSE收高0.7%,至726卢比。

我们从Infosys Q1的结果中整理了十大要点:净利润

Infosys公布截至6月30日的季度净利润为3,802千万卢比,略高于CNBC-TV18的20Q1季度的3,702千万卢比,同比增长5.3%,但环比下降6.8%。 。

关闭卢比收入

卢比收入小幅增长至21,803千万卢比,高于CNBC-TV18截至6月30日的季度的21,776千万卢比。环比增长1.2%,而同比增长约14%。

相关新闻Reddy博士的实验室报告了第三季度的强劲运营业绩:ConFL IIFL Finance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了78%,至193cr卢比。Maruti Suzuki第三季度未达到预期,利润增长了5.1%。较高的促销费用打击了利润美元收入

美元收入在第二季度增长了2.3%,达到了31.31亿美元。收入增长略低于CNBC-TV18估计的31.34亿美元。

指导

Infosys将20财年的收入增长指导范围(以固定汇率计算)提高到8.5-10%。该公司维持20财年21-23%的营业利润率指导范围。

“到20财年,我们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汇率持续稳定增长,同比增长12.4%,数字收入增长41.9%。这是通过我们始终如一的客户关注和投资来实现的,从而加强了我们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Infosys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Salil Parekh说。

他说:“因此,我们将本年度的收入指导从7.5%至9.5%提高到8.5%至10%。”

数字收入

20财年第一季度数字收入为11.19亿美元(占总收入的35.7%),即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41.9%,环比增长8.6%。

数字收入占总收入的百分比从3月季度的33.8%增长到截至6月30日季度的35.7%。

余量

截至6月30日的季度,Infosys的利润率为20.5%,高于CNBC-TV18的20.2%的调查结果。但是,它是连续下降的。Infosys上一季度的利润率为21.44%。

分业务收入

大部分业务部门在6月份季度都有增长。通信,能源公用事业资源服务,制造业和高科技领域均出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

按客户地理位置划分的收入

来自印度的收入同比下降了1.1%,而北美地区在6月季度同比增长了13.5%,其次是欧洲,其同比增长了7.2%,其余部分来自欧洲。世界同期增长了5.9%。

大笔交易

Infosys签署了价值27亿美元的交易。

Infosys首席运营官Pravin Rao表示:“在继续利用我们的数字导航框架来帮助我们的客户建立和培育自己的企业时,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大笔交易TCV最高,达27亿美元。在所有大区域中,该细分市场均保持强劲增长,大多数垂直行业以不变货币计算均同比增长两位数,”他说。

回购该公司有望完成先前宣布的回购826亿卢比的股票。该公司迄今已回购了价值593.4亿卢比的股票。公司目前的政策是每年以股息和/或回购的方式支付高达70%的自由现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