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钱端纠纷进展:招行一审败诉

据新浪金融研究院报道,去年6月,广东钱端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钱端公司”)起诉招商银行的合同纠纷案近日一审审理完结,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确认双方合作协议于2019年5月27日解除。这意味着招行一审败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招行已上诉,请求法院依法驳回钱端公司的起诉。

2020年10月23日,裁判文书网披露一则钱端公司与南粤银行的二审裁判文书,文书提及:“根据南粤银行提交的天河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通报的侦办进展,刑事案件是钱端公司报案被职务侵占,之后检察机关以涉嫌挪用资金罪对涉案人员批准逮捕。”

除了南粤银行,招商银行也曾为钱端平台投资产品的底层资产提供信息见证服务,并进行公开宣传。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底,银保监会消保局曾回函投资人,明确招行在钱端项目整改期间实质违规扩大了业务范围。

“在业务模式方面,招商银行将互联网融资见证扩展至应收账款、资产收益权等基础资产范围。在投资渠道方面,招行拓展了第三方投融资平台手机APP钱端投资渠道发布和销售融资见证项目,而手机端投资起点为100元,远低于小企业E家5万元起点金额。”银保监会回函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