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队今年三月会在D-St游行吗?历史数据表明可能

3月开始看涨,如果继续保持势头,Sensex可能触及37,000,Nifty可能升至11,100-11,200。

历史数据表明,在3月份的最后10年中,有6年基准指数以绿色收盘。Sensex在2009年3月见证了强劲的增长,当时它的增长率为12%,随后在2014年和2016年增长了6%。

与此同时,Nifty在2016年创下了当月的最大涨幅,当时涨幅为10%,其次是2011年的9.3%的涨幅,以及2010年的6%的涨幅。

在过去的十年中,Nifty在四个实例中以红色收场。该指数在2015年下降了4.6%,随后在2018年下降了3.6%,在2012年下降了1.6%。

相关新闻三点分析/冠状病毒爆发:它如何影响投资者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 12,100个稳定性的关键幻灯片/以下是Sensex在过去10年的预算日中的表现

一些分析师将三月份的兴高采烈归因于本财政年度的结束,但是今年大选和地缘政治局势可能会影响市场走势。

从历史上看,3月现象可能归因于与税收筹划相关的本地分配因素。随着市场处于整合模式,以及国内市场进入市场,该财年很有可能会以乐观的姿态结束。 Reliance Securities研究部主管Naveen Kulkarni表示。

“大选和地缘政治紧张是我们应密切注意的两个因素。这两个因素将在市场运动中发挥巨大作用。尽管民意调查将受到密切关注,但它们倾向于改变。因此,投资者在进入市场时需要谨慎。”他说。

3月甚至机构活动也在加速。在过去的10年中,3月份,外国机构投资者(FII)都是印度市场(债务+股权)的净买家。2017年FII的投资额超过30,000亿卢比,其次是2016年和2014年的20,000亿卢比净流量。

另一方面,在过去的10年中,MFs是净卖家中的7家。他们在2016年撤回了100亿卢比的资金,随后在2010年撤回了近400亿卢比的资金。

市场在图表上如何看待?

市场对地缘政治战线的坏消息不屑一顾,这表明多头仍在继续,并且这种势头可能会持续下去。尚未加入聚会的投资者最有可能等待突破。

如果这种势头持续下去,专家建议Nifty有望再增加200点,这可能会为Sensex带来大约300-400点的收益。

即使在NBFC危机或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的情况下,Nifty仍成功地在其合并范围的下限11,000–10,550之间浮动。

Chartviewindia.in的技术研究和交易咨询首席策略师Mazhar Mohammad告诉Moneycontrol:“过去一个月左右,Nifty显示出的回弹力表明交易者/投资者发现了10,550点左右的价值,这反复推动了该指数走高。”

“最近,市场似乎已经摆脱了缓慢的走势。现在,看来它正处于超过其3个月的合并区间之上的更大突破的边缘。可以预料3月将有利于多头。一旦Nifty连续几个交易日的收盘价突破11,000,那么接下来的30-45天我们将看到接近于11,400的更高目标就不会感到惊讶,”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