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小的政党,独立人士在议会选举结果之前就变得重要

拉贾斯坦邦,恰蒂斯加尔邦,中央邦,米佐拉姆邦和特兰甘纳邦这五个州的选举已接近尾声,结果等待12月11日。正如出口民意调查显示一场激烈的竞争一样,较小的政党和独立候选人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各种新闻机构和调查机构在12月7日发布的出口民意测验显示,巴拉迪亚·贾纳塔党(BJP)和印度国民议会的结果好坏参半。

根据《印度时报》的报道,如果中央邦的任务不明确,独立人士和诸如Bahujan Samaj党(BSP)和Gondwana Gomantak党等政党将变得至关重要。在恰蒂斯加尔邦,阿吉特·乔吉(Ajit Jogi)的恰蒂斯加尔邦·贾纳塔(Chhattisgarh Janata)国会和独立人士将变得重要。

如果在Telangana有一个悬挂式的集会,那么Asaduddin Owaisi的All India Majlis-e-Ittehadul Muslimeen(AIMIM)和BJP将变得很重要。同样,在米佐拉姆邦,如果国会和米佐民族阵线(MNF)未能占多数,则政党很可能会招揽未成年人。东北邦的一个关键名字可能是国会领导人转变为人民党的战略家希曼塔·比斯瓦·萨尔马(Himanta Biswa Sarma)。

相关新闻EC问题显示,有争议的言论向联合会主席阿努拉格·塔库尔发出了通知,武装人员威胁沙欣·巴格抗议者停止煽动,使沙耶尔的话比坎海亚·库马尔的话更危险:阿米特·莎(Amit Shah)

从国会的角度来看,BSP在恰蒂斯加尔邦的胜利要胜过BJP,因为马瓦瓦蒂最有可能与国会联手。同样,Telangana Rashtra Samiti(TRS)希望AIMIM比BJP更好的结果,因为与后者的盟友将被视为接受滚刀指控。该报称,国会也将倾向于考虑到AIMIM的世俗主义议程。

今年5月,人民党在卡纳塔克邦达不到简单多数。即使BJP成为该州最大的单一政党,它也没有赢得足够的席位来独自组建下一届政府。

由首席部长锡达拉迈亚(Siddaramaiah)领导的国会党在100个席位以下,而詹纳塔·达尔(世俗组织)则以38个席位结束。

结果,国会同意支持由JD(S)的HD Kumaraswamy领导的政府,以使BJP失去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