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印度耐用消费品市场前景广阔?

多年来,白色和棕色商品以空前的速度吸引了印度各地消费者的青睐。因此,耐用消费品制造商与该行业的增长同步提供健康的长期价格回报并不令人感到困惑,如下图所示:

顺风是什么

可支配收入

相关新闻亚洲涂料:以农村为重点可能会推动产量增长,但对收入增长带来威胁Havells或Polycab:哪个更好?AGR复审申请被拒绝:对电信公司的重大打击; Airtel和Jio将从中受益

经济增长,更多就业/商业机会的提供,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品牌知名度的提高,导致过去几年印度可自由支配支出的增加。显然,这种趋势尚未显示出放缓的迹象。

电气化

由于政府针对城市化和扩大输电网络的举措,电力供应渠道已经能够相当覆盖印度以前服务不足/服务不足的地区。显然,这对于电子设备制造商而言是个好兆头。

更换周期更短

产品的新变体,特别是具有独特规格的新变体,经常在电子商店的货架上定期出现。经过中长期(通常为4-5年或更长时间)后,大多数面对现有产品面临重大技术问题的消费者都选择购买新产品。

低渗透

与发达国家相比,印度的耐用消费品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尽管发展迅速,但渗透率仍然不足。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奢侈品的电子产品如今已成为各种基本必需品。

融资计划

印度几乎每个电子商店都设有放贷亭,以鼓励有抱负和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在不提供任何抵押品的情况下以最低或无利息的价格购买产品。这使得拥有这样的昂贵资产变得无忧无虑。

有组织的零售

在2/3/4线城市中,产品知名度的提高主要归功于大型零售商的介入。鉴于基数较低且前景乐观,白色家电制造商看好在此类地区的存在。

节庆活动

耐用消费品是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尤其是在节日期间。为了从需求高峰中获利,制造商通过引入促销活动(通过折扣,赠品,优惠等)并延长销售季节来提高赌注。

维修方便

由于改进了备件的可用性并提供了更好的售后服务,因此以合理的成本(大多数情况下)可以比以前更轻松地解决电子产品中的技术故障。因此,消费者不介意在短期内放松零花钱的钱包。

消费增长

对季风的期望,提高农民最低销售价格的步骤以及到20财年使农民收入增加一倍的措施,对于推动农村地区的需求增长至关重要。此外,在这方面,第七次薪酬委员会对政府雇员的加薪同样具有决定性作用。

减少季节性

在每个会计年度的“淡季”中,需求疲弱的家电公司首当其冲(例如,冬季的AC销售量微不足道/疲软),它们不再面临相同程度的挑战。尽管需求可能会不时变化,但全年都会购买耐用消费品。

一些障碍

在特定的产品类别中,潜在买家可以以不同的价格获得多个品牌,从而提高了该行业的竞争强度。名誉风险也可能产生严重影响。因此,品牌和客户忠诚度往往很难保持。

技术过时是引起人们关注的一大原因。因此,除了在一年中定期进行大量创新和推出新产品(或具有新功能的现有产品)外,公司别无选择。广告费用也同时上升。

原材料价格(塑料,铜)价格的上涨和某些关键投入品的高进口关税可能会稀释利润。这是因为鉴于参与者之间的市场份额竞争,整个成本增加很难传递给消费者。

前进的道路

耐用消费品领域的公司继续以陡峭的估值倍数交易,这一事实表明,在这种长期增长空间上,股票交易所的看涨程度如何。

尽管存在一些小障碍,但该行业仍处于最佳状态,无疑值得一提。但是,由于所有股票价格的近期利好似乎都没有被完全打折,因此,在市场情绪波动的情况下,建议投资于修正。

关注@ krishnakarwa152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