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在737 MAX危机中任命首席执行官特别顾问

西雅图/威灵顿路透社)-波音公司(Boeing Co)周三任命了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伦堡(Dennis Muilenburg)和董事会的新高级顾问,因为这家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在其737 MAX两次严重坠机后面临着数年来最大的危机。

3月在埃塞俄比亚和10月在印尼发生的坠机事故已导致波音公司最畅销的飞机停飞,诉讼,调查以及对737 MAX飞机安全的担忧。

自2006年加入公司以来,Michael Luttig一直担任该公司的总法律顾问,该公司后来升任Muilenburg和波音董事会的顾问和高级顾问。

经常被列为上市公司薪酬最高的总法律顾问之一的勒蒂格(Luttig)将为波音公司的Lion 610航班和埃塞俄比亚航空302航班坠机事件提供法律辩护。

波音还表示,自2016年以来一直担任波音日本公司总裁的布雷特·格里(Brett Gerry)将接替卢蒂格担任总法律顾问。

两项更改均立即生效。

预计这两位高管将在波音公司的竞选活动中发挥核心作用,以在事故发生后恢复客户,乘客和监管机构的信任。

在周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穆伊伦堡幸免于解散其担任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三管齐下的工作。

卢蒂格(Luttig)在担任前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的助理律师并在加入美国最高法院之前是安东尼·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法律书记员之后,于37岁被任命为美国第四巡回上诉法院法官。他还曾担任美国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沃伦·伯格(Warren Burger)的书记员。

担任Luttig秘书的人包括现任得克萨斯州美国参议员的特德·克鲁兹(Ted Cruz)和现任Facebook Incs全球公共政策副总裁乔尔·卡普兰(Joel Kaplan)。

波音说,格里于2008年加入波音公司,此前曾担任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检察长兼副检察长的参谋长,并在白宫担任总统的副顾问。

该公司表示,他还曾在美国直流巡回上诉法院和美国最高法院担任私人执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