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isha清除了2.04卢比的投资;专注于采矿以外的行业

批准对奥里萨邦进行投资的最高机构高级清算管理局(HLCA)已批准了五个新项目,总价值为2.04万亿卢比。

五项拟议的投资中有四项是在非矿产领域,这证明了州政府的愿望,即使采矿业,金属和电力的历史优势超越其历史优势而分散并吸引投资者。

首席部长在他的《 2025年愿景》声明中旨在吸引2.5万亿卢比的非矿产投资。秉承这一愿景,HLCA表示了对重点领域价值2.04万亿卢比的投资的支持。工业和能源部长迪比亚·香卡·米什拉(Dibya Shankar Mishra)说,新的投资将为30,000人创造直接就业机会,同时为100,000人创造间接就业机会。

HLCA批准了Haldia Petrochemicals Ltd(HPL)的大型项目,以安装由轻质原油提炼厂,芳烃厂和乙烯裂解厂组成的碳氢化合物加工厂,总投资额为780亿卢比。HPL计划中的设施预计将在Subarnarekha港口项目附近兴建,并将产生10,000人的就业机会。总部位于西孟加拉邦的石化专业已经寻求了2500英亩的土地。

州政府还批准了中游石油巨头印度石油公司(IOC)的两项单独提案。国际奥委会已承诺进行1万亿卢比的巨额投资,以将其位于Paradip的沿海原油提炼厂的产能从每年1500万吨提高到25吨。它还打算在Paradip建立一个由双进料裂解装置,石脑油裂解装置和石油焦气化厂组成的石油化工综合设施。国际奥委会的设施除了为12,595人创造就业机会之外,还将确保为化工和石化行业的辅助和下游单位提供基础原料。

IOC的第二笔投资是建立PX-PTA(精制对苯二甲酸),对Paradip的现有原油精炼厂进行了9,136千万卢比的投资。国际奥委会已经在炼油项目上投资了3500亿卢比。为了实现扩展计划并安装所有设想的单元,国际奥委会已要求约4000英亩的土地。

另外,由首席部长主持的HLCA批准了Talcher Fertilizer Ltd.的计划,该计划在Talcher建立一个1.99 mtpa的煤基尿素肥料联合企业,投资额为14732千万卢比,创造了约550人的就业机会。

金属下游领域的唯一建议是来自Jindal(India)Ltd,在Kalinga Nagar工业园区建立一个0.5吨/年的冷轧综合体和钢铁加工厂,成本为1676千万卢比,并提供约1300人的就业机会。该公司将使用该地点塔塔钢铁新建工厂提供的原料。州政府将评估其400英亩的土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