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必须允许股东对分手进行表决:SEC信

美国银行(BAC.N)必须允许股东对一项提案进行表决,该提案要求该公司考虑分拆其投资银行业务,此前美国监管机构告诉该银行,该提案不能从公司投票中排除。

路透社周三看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3月17日的决定标志着为非营利公共公民工作的美国银行股东Bartlett Naylor的胜利。

这也代表了证交会的逆转。证交会去年拒绝了纳伊尔在美国银行,摩根大通(JPM.N)和花旗集团(C.N)提出的几乎相同的决议。过去它也拒绝了其他组织的类似计划。

银行发言人劳伦斯·格雷森(Lawrence Grayson)表示,该银行“将在我们的委托书中回应该提议。我们认为没有必要设立一个单独的股东价值小组委员会。”

他说,董事会“专注于股东价值,并定期分析这些问题。由于简化和简化了我们的业务模型,我们已经将公司规模减少了数千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SEC拒绝了花旗集团,高盛(GS.N)和摩根士丹利(MS.N)的竞标,以阻止AFL-CIO的一项提议,即寻求披露所谓的“黄金降落伞”高管可以赚钱的提议。他们去政府工作。

Naylors股东决议要求美国银行董事会考虑任命一个独立董事委员会,以制定一项剥离其所有“非核心”银行业务的计划。

Naylor在他的支持性声明中说,该计划是受2007-2009年金融危机的启发而制定的,在该危机中,政府由于抵押贷款变质和高风险衍生品押注而纾困了大型银行。

他说,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的法律还不足以结束“太大到不能倒”,而且他担心不稳定的投资和承销可能会使储户的资金再次陷入危机。

证交会一直在改变这个代理季节。今年1月,该机构支持关于Whole Foods Market Inc WFM.O与股东James McRitchie之间的争议的裁决。

麦里奇正寻求允许集体持有全食超市3%股份的股东提名自己的董事担任公司代表。

Whole Foods试图排除McRitchies的提议,称之所以可以这样做,是因为SEC规定,如果计划与管理层的提议“直接冲突”,则公司可以排除该计划。

SEC员工最初裁定对该公司有利。但在1月16日,SEC表示已“重新考虑其立场”,不会对Whole Foods表示意见,并将重新审查其有关相互冲突的股东提案的规则。

股东权益拥护者对这一决定表示赞赏,而美国商会等贸易组织则对此表示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