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3.1亿美元促进贾坎德邦电力传输基础设施建设

该中心与贾坎德邦政府周二与世界银行签署了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多边机构将提供3.1亿美元的贷款,以改善该州的电力系统,主要是输电基础设施。

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贾坎德邦电力系统改进项目将帮助建立新的输电基础设施,并建立适当的系统来提高国家电力部门公用事业的技术效率和商业绩效。”

它说,该项目是中央政府于2014年启动的“全民电力”计划的一部分,它将帮助引入现代技术解决方案,例如自动化变电站,网络分析和规划工具,以提供可靠的电源。

这项协议是由联邦财政部的萨默尔·库马尔·哈雷(Sameer Kumar Khare)附加秘书,贾坎德邦能源部秘书范达纳·达德尔(Vandana Dadel)和世界银行印度国家总监朱奈德·艾哈迈德(Junaid Ahmad)签署的。

卡雷尔说,该项目将有助于满足贾坎德邦的经济增长对能源的需求,因为预计未来几年对可靠电力的需求将增加近一倍。

艾哈迈德说,该项目将帮助该州增加对家庭,工业和企业的可靠电力供应,并有助于减轻贫困和实现包容性增长。

声明说,目前,该州超过80%的人口可以用电,贾坎德邦的人均用电量在2015-16财政年度末为552千瓦时,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

但是,近年来,该州已经实现了较低的供应赤字。

该项目的一些主要组成部分包括建造新的变电站和输电线路,为贾坎德邦·乌尔贾·桑恰兰·尼甘有限公司(JUSNL)提供支持,并帮助将可再生能源整合到国家电网中。

它还将支持智能电表,该智能电表具有双向通信和后端IT基础架构,并部署在部分城镇中。该部表示,首先,该项目将为首都兰契(Ranchi)的约35万消费者提供智能电表资助。

它补充说,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提供的3.1亿美元贷款有5年的宽限期,最后期限为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