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FC必须采用技术来吸引私募股权投资:研究

一项研究表明,随着银行努力解决不良贷款问题,非银行金融公司的市场份额正在上升,但它们必须与时俱进以吸引投资。

“由于不良贷款增加,银行收紧钱包,印度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但是,它们必须与新技术保持同步,并改变客户的期望,以吸引及时的PE(私募股权) )投资。”行业团体Assocham和咨询公司PwC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说。

该研究表明,NBFC必须挑战其业务现状,并寻找资金投资于可能破坏该行业的运营模式。

随着印度计划,Aadhaar薪酬和直接收益转移(DBT)等政策举措的数字化发展,以及智能手机/互联网接入的指数级增长,NBFC需要认真考虑调整其当前的业务模式,以在混合世界中成长—'数字加物理。

这项名为“通过私人资本培育NBFC”的研究称:“基于新技术的商业模式有可能大幅缩短学习时间,并通过将自身插入技术的价值链中,从而重新平衡信息访问的战略优势。”

研究指出,非银行金融公司将必须投资于新技术,以降低其收购新业务,服务现有客户和降低产品组合风险的成本,以便在日益增长的经济中驾驭日益增加的正规信贷渗透的浪潮。

此外,为了满足新时代客户在信贷额度方面的需求,NBFC必须投资于分析和人工智能功能,以便能够以超个性化的方式与客户建立联系。

过去许多年来,由于大多数公共部门银行和一些私人银行都在努力应对不良贷款,因此,这为NBFC扩大规模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研究称,在过去的两年中,NBFCs在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和批发贷款中的市场份额增加了一倍,并且在其他消费贷款类别中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再加上较低的成本,针对有限信用产品的集中方法和强大的潜在风险管理能力帮助NBFC不仅为目标客户提供信用担保,而且还控制坏账,使其成为吸引PE资金的行业之一。根据研究。

它说:“私人股本公司可以提供必要的资本和财务实力,以进行战略决策,从扩大现有市场,建立更新的能力,提高效率甚至为现有的高成本债务融资。”

根据研究,私募股权公司希望投资NBFC,这样可以扩大规模,提供降低成本的机会,市场准入和运营效率,从而在私募股权货币化时为他们带来更高的回报。

同样,合并较小的NBFC将因此成为私募股权公司未来的诱人目标,因为它们将有机会证明以大量倍数成功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