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Rafale喷气式飞机提供了更好的价格:国防部长

政府今天说,与法国签署的36架Rafale战斗机的价格与先前的UPA政权就最初的126战斗机交易所商定的价格之间没有任何可比性,因为交付物有所不同。

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在回应拉贾·萨卜哈(Rajya Sabha)上的一个问题时说,在完成36架Rafale喷气式飞机的交易时,确保了更高的价格,而且价格没有增加。

但是,她没有提供政府从法国采购战斗机的费率。

她说:“这36架Rafale飞机的成本无法直接与原始MMRCA(中型多用途作战飞机)建议的成本进行比较,因为交付物有很大不同。”

相关新闻十年来,马铃薯产量增长了51%,达到52.5吨:I-T支持LTCG税,农业部长34万名投资者怀疑没有报告收益。2020年预算报告:海湾石油预计改革将提振汽车行业

这位部长说,印度去年与法国签署了这架飞机的协议,确保了更好的价格,更好的维护条件和更好的交付时间表。

去年9月,印度与法国签署了一项政府间协议,以约580亿卢比的价格购买36架Rafale战斗机,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访问印度期间宣布了这一建议将近一年半。巴黎。飞机的交付计划于2019年9月开始。

国会最近对这笔交易提出了包括利率在内的几个问题,并指责政府损害国家利益和安全,同时鼓吹“老套的资本主义”并给公共财政造成损失。

该党声称,根据MMRCA协议,UPA正在就每架战斗机的价格谈判526千万卢比。

根据UPA任期内的谈判,在技术转让(ToT)之后,印度将制造108架飞机,而直接飞离状态下将供应18架飞机。

根据NDA政府签署的协议,这架36架Rafale喷气式飞机的价格约为1,610千万卢比,其中包括一揽子致命武器。

“在目前的采购中,正在采购36架阵风飞机以直接飞走的状态,以满足印度空军的作战需要。成本没有增加。相反,已经确保了更好的价格。”西塔拉曼说。

在另一个问题上,国防大臣苏巴什·巴姆雷(Subhash Bhamre)说,陆军已敲定了19份合同,总价值11,739千万卢比,用于采购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