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cash Limited股价上半年业绩暴涨

在早上的交易中,Metcash Limited(ASX:MTS的股价在发布了半年业绩后暴涨了8%,至2.97美元。

今天发布的一些主要内容包括:

集团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7.6%,达到71亿美元;集团息税前利润增长18.7%,至1.52亿美元;税后基本利润增长19.6%,至9,900万美元;中期股息每股6美分,完全免税。 10.1美分。

从表面上看,这在Metcash看来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结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它包括收购Home Timber&Hardware的好处。

硬件销售额增长了4.826亿美元,达到10.6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整整一年的家用木材和硬件销售,而去年同期仅为一个月。

这有助于抵消食品销售下降1.4%至43.60亿美元,这是由于杂货通货紧缩导致超市批发销售疲软所致。如果烟草销售不强劲的话,情况将会更加糟糕。

在其他地方,该公司报告其酒类业务的销售额增长了5.1%。该部门的销售额为16.4亿加元,这要归功于许多合同客户转而使用澳大利亚独立品牌网络。

展望未来,该公司没有提供太多指导。管理层预计,下半年白酒市场将出现温和增长,而硬件的积极销售势头将继续。

在食品领域不能说相同的话。下半年,尤其是南澳大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预计竞争加剧将给细分市场的业绩带来压力。但是,管理层正在努力通过“更智能的工作”计划来减轻这种情况。

你应该投资吗?

由于主要的赢家,即食品部门面临着艰难的交易条件,因此我现在不会成为Metcash股票的买家。特别是随着亚马逊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以自己的食品产品进入市场。

这可能会使Metcash及其零售同行Woolworths Limited(ASX:WOW)和Wesfarmers Ltd(ASX:W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