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魅力王府井小程序”打造线上+线下数字双街

(经理人网7月30日消息),近日,国家商务部印发通知,北京王府井等六条步行街入选“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在“京东智能城市消费促进平台”时空大数据、人工智能、消费场景运营、生态资源支持下,北京王府井商业街上线“魅力王府井小程序”,打造线上线下数字双街,并成为北京市数字人民币红包官方平台。

京东智能城市消费促进平台是政府、商家和市民的消费连接器。该平台通过搭建本地直播平台、一刻钟商圈,帮政府组织促销活动、监测企业经营、兑现帮扶政策、发放城市消费券等功能,构建起一个政府、商家和市民三方快捷、高效互动的“朋友圈”。

作为王府井商业街的信息服务平台,“魅力王府井小程序” 基于京东智能城市消费促进平台开放兼容、快速研发对接的特点,接入了商业街317家店铺,并将部分企业已有的小程序集合在 “魅力王府井”小程序一个平台上,通过搭建数字世界的“主干道”,连接企业的私域流量,促进王府井商业街线上线下消费。

据了解,2021年2月,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数字王府井,冰雪购物节”活动,“魅力王府井”小程序更是成为北京市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的官方入口,百年金街用数字化焕发出全新商业魅力,吸引了全市200余万市民的踊跃参加。

截至目前,京东智能城市消费促进平台已经助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府井商业街、首都机场集团旗下八大国际机场等区域实现超1亿元的消费券发放、700余家商户入驻,精准拉动了北京市本地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