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希望在2020年出售价值360亿美元的资产

巴西(路透社)-私有化秘书萨利姆·马塔尔周二表示,巴西希望在2020年出售价值1500亿雷亚尔(363.3亿美元)的资产,并补充说,今年的重点将是出售Centrais Eletricas Brasileiras SA(SA:ELET6)的子公司。 。

在与记者的讨论中,马塔尔补充说,由于政府仍在分析其选择,该国邮局的出售极有可能在2021年底进行。

在巴西总统杰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领导下,巴西政府一直在寻求减少公司规模以精简,打击腐败并产生现金。

2019年,政府通过私有化筹集了514亿雷亚尔,并通过出售公共部门机构持有的股票筹集了540亿雷亚尔。

马塔尔说,博尔索纳罗的经济团队计划将其拥有控股或少数股权的公司数量从2019年底的624家减少到300家左右。

“我们打算出售大约300家公司的1500亿雷亚尔的政府资产,我们目前正在研究一条准备就绪的快速通道,以研究进入国会的正确时间,”马塔尔说。

他补充说,他的团队希望通过一项旨在加快国会批准撤资的法案。“目标取决于快速通过,”马塔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