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Beat:乐购因亚洲意外收获而飙升至七周高点

杰弗里·史密斯(Geoffrey Smith)

Investing.com-乐购(LON:TSCO)的任务倒退。

仅在扭亏为盈的飞行员戴夫·刘易斯(Dave Lewis)宣布自己打算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两个月后,宣布“任务已完成”,任务又在缩减。

这家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在确认收到第三方的兴趣后正在考虑出售其泰国和马来西亚业务后,似乎正在重新扎根。一项交易可以释放数十亿美元用于再投资,并为相对低迷的股东收益提供资金。

特易购(LON:TSCO)股价上涨了6.8%,此前该公司周一在伦敦早盘交易中创七周来最高。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富时250指数下跌0.6%,因交易员在周四大选前大声疾呼。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25(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25),更广泛的Stoxx 600基准有效地保持在407.46。

此举与它在过去十年中从日本和韩国撤军相吻合,并引发了一个问题,即它是否也会退出其在中欧的业务。与亚洲企业一样,这些企业也可以盈利,但是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加剧竞争,需要投资才能保持竞争力。

泰国和马来西亚业务的利润率都达到了英国业务的两倍(6%),这意味着特易购(LON:TSCO)将能够以诱人的价格为其提供服务。分析师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周末提出的90亿美元价格,将是他们今年营业收入的20倍左右,是从上半年的数字推算出来的。

这似乎很昂贵,但是,鉴于传闻中的买家是当地大亨,他们可能不会像英国分析家那样对国家风险承担相同的投资,并且他们不会面对来自少数群体的支出的有意义的检查股东,这也不是完全不合理的。

相同的价格意味着这两家公司虽然仅占销售额的不到10%,但仍占Tescos价值的四分之一以上。对于离任的刘易斯来说,这将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同时也应使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肯·墨菲(Ken Murphy)处于令人羡慕的位置,拥有他在夏天接任自己所需的全部财务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