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驳回投资者对房利美,房地美的上诉

劳伦斯·赫利(Lawrence Hurley)

美国最高法院周二拒绝重审该诉讼,该诉讼中的股东指责联邦政府在2008年住房危机后重组抵押贷款融资公司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时超越了其职权。

法官们保留了下级法院在2017年的裁决,该裁决以对冲基金Perry Capital为首的投资者无法提起法律诉讼,指控政府非法将房利美和房地美的利润非法转移给美国财政部。

在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政府抓住了濒临破产边缘的所谓政府赞助企业房利美和房地美。政府各占多数。

财政部最终向这两家公司注资1,875亿美元。此后,他们又恢复了盈利。佩里资本(Perry Capital)在法庭文件中表示,美国财政部现已收回全部投资,外加880亿美元。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于去年裁定,下级法院正确地禁止声称政府在2012年通过取消向各股东支付的股息并要求公司向美国国债支付等于他们的季度净资产。

该法院表示,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投资者仍然可以要求赔偿某些损失,包括违反合同。

佩里资本(Perry Capital)于2016年宣布关闭计划,是试图挑战下级法院驳回诉讼的人之一,他们辩称政府没收利润是违法的。

起诉的其他股东包括Fairholme Funds Incand个人投资者。两家公司的最大共同股东之一,另一家对冲基金Pershing Square(NYSE:SQ)资本管理LP提交了一份简短的文件,要求大法官对此案进行审理。

上诉法院说,根据2008年的一项法律,政府拥有权力,这为政府没收这两家公司奠定了基础。

两家公司现在都在联邦住房金融局的保护之下。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去年就职前曾表示,这些公司应重新归私人所有,但此后又表示不应将它们私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