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特航空在领土上竞争激烈,等待着买家

(彭博社)-捷特航空印度有限公司(Jet Airways India Ltd.)曾经是按市值计印度最大航空公司的复兴,但由于其业务完全停止,日复一日地处于危险之中。

当现金短缺的航空公司等待潜在的投资者大量注入资金时,竞争对手却在积极寻求其最珍贵的资产。在机票价格上涨之后,政府迫切希望限制公众的反对情绪,这使机场在拥挤的机场的着陆和停车位上陷入困境。出租人还通过向竞争对手分配停飞的飞机来加剧困境。

总部位于新德里的星空咨询公司(Starair Consulting)董事长哈什•瓦德汉(Harsh Vardhan)表示:“在我看来,贷方对是否有任何认真的出价并不十分自信。”“您不能抓住插槽,飞机不是Jet Airways的财产。他们必须尽快找到买家。”

捷特航空(Jet Airways)是现存的最古老的私人航空公司,由印度航空有限公司(Air India Ltd.)垄断。该公司拥有124架机队,并开出了有利可图的航线,例如将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航空市场印度与伦敦和多伦多连接起来。由于面临近23,000个职位,危难中的上周倒闭对于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总理来说是更糟糕的时机。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基于其对企业友好的形象寻求连任。

虽然将Jets的起降时隙和飞机交给竞争对手的安排是暂时的,但再次交换它们的过程却很复杂,并且是机场的职责范围。一旦竞争对手开始新的航班并提前出售机票,这可能会变得更加困难,而对于潜在的新所有者而言,这可能几乎没有任何收获。

新主人

印度经济自由化后,Jet Airways于1990年代初开始飞行,并迅速巩固了其作为领先航空公司的地位,提供了印度航空公司的替代产品,同时避免了数次低迷迫使数十家同行关闭商店的情况。但是,在2000年代中期,廉价航空公司的兴起,加上燃油价格上涨和卢比贬值,在众所周知的价格敏感市场中不断增加了Jet Airways的成本。

该航空公司最近在1月份控制了当地市场的13.6%,需要850亿卢比(12亿美元)重新开始运营。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Jet Airways是否会找到买主再次飞行,还是放贷人是否会将其带到破产法庭。上周末,当地媒体报道说,亚洲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和食盐软件巨头塔塔集团(Tata Group)热衷于收购股份或购买Jets资产。

在孟买,Jet Airways(NS:JET)的股票上涨9.2%,至168.95卢比,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06的交易价格为167.35卢比。上周所有航班均停飞后,该股在前两个交易日中暴跌36%。

当地航空公司已迅速利用这种情况。SpiceJet Ltd.计划引进12架以上的波音737飞机,以以前由Jet Airways运营的航线提供航班。由Interglobe Aviation(NS:INGL)运营的市场领导者IndiGo还增加了从新德里和孟买起飞的航班,这两个国家最繁忙的机场在Jet Airways运营时几乎没有可用的着陆点。

控制Reliance IndustriesLtd。的Ambani。《印度快报》上周末报道,(NS:RELI)可能会与阿布扎比阿提哈德航空公司PJSC合作收购捷特航空公司的股份,同时还寻求对国有的印度航空公司的救助。该报称,已经拥有捷特航空24%股份的阿提哈德(Atihad)已提出初步报价,表明有意购买该航空公司的股份。

《薄荷报》援引两名身份不明人士的话说,如果出售过程失败,破产程序开始,塔塔集团可能会陷入困境。去年,政府与该集团接触,该集团拥有两家当地航空公司的多数股权,有可能救助该航空公司,但并未达成协议。

Reliance发言人拒绝置评,但表示该公司会持续评估各种机会。塔塔集团的一位代表也拒绝置评。

总部位于迪拜的马丁咨询公司(Martin Consulting)的创始人马克·马丁(Mark Martin)说,由于出租人接管飞机,而竞争对手的竞争对手则使Jet Airways的价值受到侵蚀。

马丁说:“贷方应该向出租人支付一些钱,并敦促他们在出售过程中不要接管飞机,并应该确定未来18个月的逾期付款计划。“但是他们没有,那真是不幸的。”

(在第八段中以股价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