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Tejas喷气式飞机,希望加快生产速度:尼尔玛·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

国防部长尼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说,国营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将不得不扩大Tejas轻型战斗机(LCA)的生产规模,并声称政府没有“放弃”该项目的任何其他战斗机。

西塔拉曼还表示,政府正热切期待泰雅斯“马克II”型飞机的出现,许多国家已经对哈尔航空公司自主研发的飞机表现出了兴趣。

“我们没有放弃LCA。除了Tejas,我们什么都没有做。HAL必须提高LCA的生产能力,”她告诉记者。

目前,HAL每年生产约8架Tejas(单引擎多用途飞机),国防部希望将其数量增加到每年18架。

相关新闻欧洲央行的拉加德(Lagarde)进行政策改革,这将不遗余力地让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SpiceJet从737 MAX接地中获得“可观的”利润损失:阿杰·辛格(Ajay Singh)

她说:“我们对Tejas Mark II充满信心,它将满足军方对单引擎战斗机的要求,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她补充说,政府也在考虑飞机的出口潜力。

官方消息称,政府可能会很快启动该程序,以中标全球采购战斗机机队的计划,以增加IAF消耗中的战斗机中队。国际空军目前有31个战斗机中队,而授权人数为42个。

印度空军(IAF)已订购40架Tejas Mark-1版本。IAF在两个月前向HAL发出了招标书(RFP),用于采购83架Mark-1A版本的Tejas,耗资约500亿卢比。

西塔拉曼说,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增加LCA的产量,并补充说许多国家已经表示有兴趣购买飞机。

国防部长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有报道称国防部门认为泰贾斯不足以维持国际空军的战斗准备,并需要迅速采购一支外国单引擎战斗机机队以应对空军面临的任何可能的安全挑战。该国的战斗机规模不断缩小。

HAL一直认为Tejas是世界一流的战斗机,并可以在确保印度天空安全方面有效地发挥其“确定的”作用。

HAL正在投资1,300千万卢比,以扩大现有基础设施,以便到2021年,Tejas的产量可以增加到每年24架飞机。

官方消息称,由于与俄罗斯有关的第五代战斗机项目的高昂成本,因此无法做出任何决定。

该项目的成本很高。他们说,它仍在考虑中。

由政府成立的审查该项目各个方面的高层委员会已于去年提交了报告,国防部可能很快会对此进行呼吁。

2007年,印度和俄罗斯为FGFA项目签署了一项政府间协议。2010年12月,印度同意支付2.95亿美元(189.7亿卢比)用于该战斗机的初步设计,该战斗机在印度被称为“透视多用途战斗机”。

但是,在随后的几年中,谈判面临各种障碍。2016年2月,印度和俄罗斯在当时的国防部长曼诺哈·帕里卡(Manohar Parrikar)批准后恢复了关于该项目的谈判。

消息人士还说,越南对购买布拉莫斯导弹表现出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