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公司致函政府反对提高豪华车和SUV税的提议

汽车制造商已就有关将豪华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营业税从目前的15%提高至25%的提议致信政府。

这封信说,加征消费税将使印度生产的所有汽车中的10%的税负增加5-10%,而商品及服务税之前的税率才生效。

这封信还说,这些汽车的远足税将造成不同类型汽车的税率差异,从而破坏了商品及服务税的目的。实施商品及服务税(GST)是为了全面实施单一税率。

如果提高关税的话,将会受到打击的一些制造商是奔驰,奥迪,宝马,丰田和大众。除了它们,像Maruti Suzuki和Honda这样的小型汽车制造商也将对Ciaz和City这样的轿车产生冲击。

相关新闻Bharti Airtel监管负责人Ravi Gandhi退出欧洲央行的拉加德(Lagarde)进行政策改革,这将毫不动摇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

当GST首次推出时,豪华汽车制造商为SUV和豪华汽车的整体价格变得便宜感到高兴​​。但是,当关于增加此类汽车的出口税的提议首次成为新闻时,梅赛德斯·奔驰表示这是前进的一步,而后退了两步。

丰田Kirloskar汽车公司副董事长兼全职总监Shekar Viswanathan表示:“我们从政府的这一举动中得到的信息是,它没有在考虑刺激汽车行业的增长。”

Viswanathan补充说,大型汽车和SUV的徒步旅行将“选择性地使某些公司受益,而使其他公司处于不利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