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家银行开始全球寻找首席执行官以取代麦克尤恩

伦敦/爱丁堡(路透社)-罗斯·麦克尤恩辞职后,苏格兰皇家银行正在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这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因为它在国家纾困后将寻求完全私有制。

该银行周四表示,自2013年10月以来一直领导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新西兰出生的麦克尤恩(McEwan)的通知期为12个月,在任命继任人和有序移交之前,他将继续任职。

苏格兰皇家银行董事长霍华德·戴维斯(Howard Davies)表示,该公司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继任者,其中包括内部和外部候选人。

戴维斯淡化了人们的猜测,苏格兰皇家银行商业部门的首席执行官艾莉森·罗斯(Alison Rose)最近被提升为NatWest的副首席执行官,他被认为是英国银行业最艰难的人之一。

他在爱丁堡银行年会的间隙告诉记者:“没有人喜欢,这是一个开放的过程,我们才刚刚开始。”他还补充说,猎头公司斯宾塞·斯图尔特(Spencer Stewart)被任命来协助搜寻。

麦克尤恩对记者说,他觉得现在是时候转手了,这是一次正确的时机,他们扭转了银行曾经一d不振的财务状况,从而连续两年获利,并在金融危机后的十年恢复了股息支付。

麦克尤恩仍未决定下一步行动,但也不排除在金融领域扮演其他角色。

“在我们这里(英国)保持我们的联系。我们的女儿和她的丈夫以及我们的孙子将住在这里。我们的另一个女儿将回去。

“所以说实话,我们还没有就下一步的工作做任何呼吁。我认为当您从事这样的工作时,您无法做到这一点。”他说。

客户服务

麦克尤恩说,他的“唯一遗憾”没有达到改善苏格兰皇家银行客户服务的目标,而该银行则在客户满意度表的底部苦苦挣扎。

但是,在2008年信贷紧缩高峰时,该行对450亿英镑的纳税人进行救助后,该银行仍然拥有英国政府62%的股份。该行在经历了一系列危机时代的丑闻后,仍在努力恢复其公众形象。

在股东大会上,高管们面临着新的高管薪酬投诉,以及据称有争议的全球重组集团对陷入困境的借款人的虐待。

尽管是英国银行业中最低的,但这位61岁的老人所赚取的工资和奖金支付受到了严格的审查,尤其是在苏格兰皇家银行恢复盈利之前的几年中。

McEwans在2018年的总薪酬为358万英镑,是银行中位数员工薪酬的97倍,是最低薪员工的143倍。

在他的监督下,该银行还斥资49亿美元,以解决其有史以来最大的监管罚款,因为该公司在2005年至2008年间错失了高风险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资产,当时按资产计算,它是全球最大的银行之一。

股东大会也受到气候变化活动家们的攻击,他们高举标语“化石银行,不,谢谢”,这与周四早些时候针对伦敦市的“灭绝叛乱”抗议活动相呼应。

领导

自去年12月任命凯蒂·默里(Katie Murray)为银行首席财务官以来,不到六个月,麦克尤恩的离职是苏格兰皇家银行高级管理团队的第二次重大变动。

如果拥有20年经验的罗斯罗斯接替麦克尤恩,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成为首家同时拥有两名女性担任最高职位的英国银行。

自从财务长兼新西兰人埃文·史蒂文森(Ewen Stevenson)宣布去年5月离开以来,人们一直在猜测麦克尤恩的未来。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离英国脱欧仅几个月前,英国房地产市场就已经笼罩着乌云,首席执行官离职对于银行而言可能不是理想的时机。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00之前,该银行的股票下跌2.7%,至249.7便士。

“我们对这个消息感到失望。KBW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主要财务目标是明年实现有形股本的12%以上的“全盘”回报。

罗斯坚持要实现目标。没有他的动力,这个问题必须更加开放。

麦克尤恩(McEwan)受到董事长戴维斯(Davies)的热烈欢迎,但并非所有投资者都对他的遗产印象深刻。

散户投资者乔治·弗雷泽(George Fraser)告诉路透社,他的苏格兰皇家银行股票因金融危机而蒙受损失,尽管最近业绩好转,他对首席执行官的离职并不在意。

“如果我与安迪·穆雷(Andy Murray)一起打双打,你会知道他是背负着我的人-但是在木板上,你并不总是确定。

“我不认为这些股票会在我的一生中恢复正常。”

(1美元= 0.7751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