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神谕' T·布恩·皮肯斯去世享年91岁

路透社)-著名的企业攻略和能源行业大亨T.布恩·皮肯斯(T. Boone Pickens)以最初的2500美元投资建立了一个帝国,于周三去世,享年91岁。

长期发言人杰伊·罗瑟(Jay Rosser)表示,以俄克拉荷马州出生的大亨而闻名,他以讲演民俗的演讲和无情的商业头脑而死,被家人和朋友包围。

“他每天都会到办公室直到星期一。”罗瑟说。“他一直积极经营自己的投资组合。”

皮肯斯(Pickens)在2016年底中风后,由于2017年中期下跌导致需要住院治疗,因此关闭了BP Capital能源对冲基金。

皮肯斯在18个月前在其boonepickens.com网站上写道,宣布关闭该基金:“交易石油对我来说没有以前那么吸引人了。”“从健康或财务角度来看,过去的一年对我都不是一件好事。”

皮肯斯因其在医学研究,体育和教育计划方面的进步以及倡导增加国内丰富天然气的使用而被人们铭记。

前总统乔治·W·布什说:“他慷慨地与德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机构和社区分享他的成功。”

皮肯斯对能源项目的承诺“将对德克萨斯州和美国产生持久影响,”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补充说。

2017年底,皮肯斯以2.5亿美元的价格将自己位于德州Panhandle的65,000英亩(26,000公顷)的Mesa Vista Ranch出售。除了一座城堡般的主楼外,牧场还拥有自己的飞机场,美术馆,酒吧,教堂和两层高的狗窝。

皮肯斯经营着能源公司,对冲基金和风力发电场,对石油价格进行了预测。2008年,《福布斯》杂志估计他的财富为30亿美元,皮肯斯宣布了建立能源独立的美国的皮肯斯计划。他在电视广告和采访中推广了该计划,并在国会面前作了证言,哀悼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并推动了风能的发展。

皮肯斯希望在潘汉德尔(Panhandle)建立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场,能够为130万户家庭供电,耗资100亿美元。但是到2010年,由于融资困难和缺乏输电线路,他放弃了大规模的风电场。

皮肯斯(Pickens)在1980年代以完美的交易者而臭名昭著,他发起了大胆的竞标,以杠杆收购的方式收购了包括他的前雇主菲利普斯石油公司(Phillips Petroleum Co)以及海湾石油公司(Gulf Oil Corp)和优尼科公司(Unocal Corp)在内的巨型石油公司。

可能的故障

他在所有的大收购竞标中都失败了,但在此过程中赚了数百万美元。凭借海湾石油公司的出价,他使美国第五大石油公司与雪佛龙公司达成创纪录的132亿美元合并,他的大胆举动使他登上了《福布斯》和《时代》等杂志的封面。

他在2008年的著作《第一十亿是最难的》中写道:“没有什么比失败者更好。”

“越多人把我算出来,我越算我自己。”

皮肯斯在媒体上被誉为“石油的圣言”,将自己描绘成不懈地争取股东权益的运动者,并一再辩称,美洲经理人已经更加关注四个P指标-薪资,津贴,权力和声誉-而不是为赚钱赚钱。公司的真正所有者。

小托马斯·布恩·皮肯斯(Thomas Boone Pickens Jr.)于1928年5月22日出生在俄克拉荷马州的霍顿维尔(Holdenville),并在1930年代后期与家人搬到德克萨斯州。

皮肯斯(Pickens)毕业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获得地质学学位,之后在菲利普斯石油公司(Phillips Petroleum)工作了大约三年,然后借了2500美元,自己出了家。他和两个投资者组建了一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称为石油勘探公司。

该公司后来成为梅萨石油公司(Mesa Petroleum),该公司曾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石油公司之一,根据德克萨斯州历史协会的统计,1980年资产超过20亿美元。

1996年,皮肯斯宣布从梅萨退休。此举是在与持不同政见的股东进行长期斗争之后进行的,他们对公司不断增加的债务感到愤怒。批评家说,他对他认为已经越过他的人怀恨在心。

在1980年代后期,皮肯斯试图接管总部位于东京的汽车零件制造商Koito Manufacturing Co Ltd,从而震惊了日本企业。他以20.2%的股份成为公司最大的单一股东,比丰田汽车公司高出约1%。

在这次空袭中与公司管理层和投资者对头长达两年之久(在日本很少发生)之后,他卖掉了所持股份。

皮肯斯在政治上也掀起了一波波热潮,他帮助激流退伍军人争取真相,指控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对越南战争中政客服兵役的某些方面提出质疑。

幻灯片放映(3图片)

皮肯斯向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捐款数亿美元,并建立了一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该基金会向得克萨斯州的医疗机构捐款。2005年,学校为他更名为足球场。

他因擅长诸如布恩主义之类的本地商业智慧而闻名,例如:“有计划的傻瓜可以击败无计划的天才。”

皮肯斯的五个孩子,11个孙子和几个曾孙都幸存下来。